一百二十屆廣交會迎六十華誕 澳展區產品引客商

2016-10-16

        迎來六十年華誕的第一百二十屆廣交會昨日開幕。廣交會主任、廣東省長朱小丹表示,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國內經濟形勢,廣交會將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着力發揮平台優勢,辦展成效和水平將有新提升。

 

中國第一展非虛

 

        朱小丹與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鍾山出席了本屆廣交會的開幕招待會,澳門貿促局及中華總商會代表出席。

 

        朱小丹致辭感謝各界人士長期關心和支持廣交會。表示六十年來海內外客商支持令品牌影響力和引領示範效應持續增強,成歷史最長、規模最大、商品種類最全、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綜合國際貿易盛會,名副其實的“中國第一展”。

 

        他表示,廣交會將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打造多功能綜合平台,提供更好洽談環境和交易體驗。

 

大慶簡樸與低調

 

        鍾山致辭指出,廣交會自一九五七年春創辦以來,獲得歷任國家領導人關懷,歷經風雨,從未間斷,始終是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外貿重要平台,促進了中國與各國的經貿合作,成為中國與世界“經貿合作的橋樑、友誼的紐帶”。

 

        鍾山強調,面對新形勢、新要求,廣交會將認真落實戰略佈局,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積極探索,改革創新,不斷提升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信息化水平,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推動外貿升級、創新發展。

 

        改變逢十舉行慶祝活動的做法,適逢六十年、第一百二十屆的廣交會面對外貿遇到的嚴峻形勢,繼續減免了參展商超過兩億元人民幣的費用,選擇的是簡樸、低調的務實做法。

 

        記者昨日在廣交會展館內看到,與會境外採購商數量與往屆大致相近,一些比如家用電品等出口展區十分熱鬧,推銷人員與採購商密集,某些展位擠滿了洽談者,表明商品受到追捧。

 

        廣交會一期的進口展館也比較熱鬧,一些外國的參展商都採用現場展示等方式推廣,吸引採購商關注或駐足觀看。

 

        澳門展區展位不多但兼顧推介商貿會展特色和活動,以及推廣澳門產品的功能,有澳門展位引來採購商了解產品並洽談。

 

專業化優化結構

 

        本屆廣交會的亮點之一在提升專業化和企業產品結構。如進一步提升專業化,繼續優化展品展區設置,二十七個展區設立一百二十四個專區,全面遴選新能源、寵物用品展區參展企業。

 

        又如進一步優化參展企業和產品結構,繼續要求參展企業年更新率須達百分之五,促進優勝劣汰,新能源、寵物用品展區擇優選擇企業。加大品牌培育,品牌展位佔百分之二十。

 

 

58191476555669968

                                                                     廣交會上的澳門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