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代表參加蘭洽會促合作

2017-07-12

第廿三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於本月六日上午假寧臥莊盛大舉行,由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蘭洽會組委會主任唐仁健主持,介紹甘肅省的商貿發展。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宣佈開幕。

 

蘭洽會在過往成功舉辦廿二屆,近年通過兩地展覽合作進一步推動經貿發展。隨着國家“一帶一路”政策推動與各地區的合作交流,突出甘肅省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及西北部改革中的發展作用。會議影響甚大,帶動“一帶一路”沿線馬來西亞、尼泊爾等卅六個國家前來參展參會,高端論壇等活動更吸引上海合作組織、中國東盟中心國際組織,廿四個省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港澳台地區代表團等出席活動。

 

澳門展區共七十二平方米,由貿易投資促進局、旅遊局、澳門駐北京辦事處及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一同組成。澳門展區內容包括推介澳門投資環境及澳門旅遊元素,帶動澳門中小企業把澳門特色產品、手信,通過線上電子商貿平台及線下展示參加這次展會。活動首日已有一衆企業家前來展區諮詢交流,有意進行兩地合作,把西北部當地的特色產品推介到澳門,以及與商會合作推動會議旅遊等事項。澳門代表團團長盧宏駿希望通過是次組織參展、參會,能夠讓西北部地區企業家和市民感受澳門風情,令隴澳更加了解相互合作空間,增添兩地經貿往來。

 

開幕典禮下午有多場簽約儀式和商貿配對。澳門代表團陸續進行多日實地考察蘭州文化產業及商貿發展現況,更拜訪當地不同政府單位。是次代表團成員包括李思尋、陳慶生、楊才堅、柯桃蘭、蕭金發、張錦華、鍾美善、莫少玲、劉亦康、麥穎茵、方業文等。副團長陳慶生表示,藉是次參會考察,促進及加深澳門企業家了解西北部的經濟發展及投資商機,同時推介本澳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