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工展會促經貿豐富旅遊元素

2016-03-26

  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主辦為期三日的“二○一六香港工展會 · 澳門”昨揭幕,展場面積五千平方米內設二百二十個攤位,三個主題展區。該會會長李秀恒表示,隨着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以及港澳CEPA的簽訂,大量商機將湧現。是次率先帶領近170家香港品牌來澳,期望透過工展會,把不同產品介紹給澳門居民及遊客認識。

    

  開幕式昨上午十時半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戴澤良,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容偉雄,澳門貿促局執行委員劉關華及港澳政商界代表出席。

    

  李秀恒表示,○四年起工展會陸續到內地多個城市,包括上海、青島、成都、深圳等地開辦,每次均取得理想成績。香港及澳門地理位置非常接近,無論文化背景或是生活習慣都相似,造就兩地關係密切,彼此的旅遊業及經濟發展更有着密不可分的關連。是次工展會希望可一方面助港商抓緊機遇,另一方面可吸引更多旅客訪澳,推動兩地旅遊業發展。

 

首次移師澳舉行

    

  文綺華表示,澳門近年大力推動會展業發展,不同會展項目可帶動買家、參展商參與,造就經濟效益外亦豐富旅遊元素。此類的對外展銷會更可促進兩地居民交流,並把多元豐富的產品引進澳門,一舉多得。工展會在澳舉辦相信可讓澳門參展商汲取經驗,有助改善企業自身產品及宣傳手法。

      

  容偉雄表示,工展會首次移師到澳,相信可對港澳工商業發展及對品牌推廣起到很大作用。多年來港澳經濟間合作良好,此平台的出現,希望可與澳門促成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令港澳經貿有全新的佈局。

     

  劉關華表示,澳門正朝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目標前進,隨着更多的大型會展選址在澳,可見澳門正發揮獨特優勢。香港工展會享負盛名,期望透過此活動,可進一步深化彼此間的合作,為兩地企業提供更多機會,亦希望未來港澳間投資領域合作可藉會展平台獲推進。

 

 

4

出席嘉賓主持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