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周+食品展示中心 閩澳聯手促葡語國經貿合作

2015-12-10

  “福州新區、自貿區福州片區澳門推介會”昨上午十時假君悅酒店舉行。貿促局主席張祖榮表示,為精準推動“澳門+”區域合作戰略,務實深化閩澳合作,政府提出每年將“活力澳門推廣周”其中一站固定在福建舉辦,並將在當局的福州聯絡處設置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計劃進一步利用兩地共同開展的聯合招商項目,促成閩澳更多與葡語國家的貿易投資合作。

 

 

  福州巿委書記楊岳在會上表示,福州新區、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片區發展的良好基礎和對外開放的新格局,為澳門企業家和投資者提供商機。一、澳門業界具有打造國際貿易自由港的成功經驗,希望積極參與自貿試驗區福州片區建設,推動澳門口岸管理、通關運作等先進做法接到福州;二、澳門的會展、旅遊、金融、文化等方面具領先優勢,希望澳門業界到當地投資興業,加強產業對接合作;三、澳門具葡語國家的獨特優勢,希望澳門牽線搭橋,助力當地拓展與歐盟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四、澳門職業教育發達、人才豐富,希望兩地加強人資培訓、職業技術人才培養等合作;五、福州新區發展旅遊產業條件優越,希望澳門業界深度參與旅遊資源開發

 

 

企實現跨境電商

 

 

  張祖榮表示,澳門政府正積極完善投資環境和營商條件,加速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台”,推動經濟適度多元,促進澳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未來將發揮在澳閩籍鄉親眾多的優勢,協助和支持澳門業界參與福州新區、自貿區福州片區建設,共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相信閩澳新一輪合作中,只要充分發揮各自獨特優勢,有效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建設契機,貫徹落實兩地達成的共識,將可推動雙方更多領域及更深層次合作。

 

 

  福州新區辦常務副主任陳繼鵬表示,現時福州新區規劃完整,下一步將是加快基礎設施建設,例如高速公路、地鐵等,希望引入大量先進製造業及高新技術,相信港澳可參與其中。目前已有不少華僑及電子企業到福州投資,近期亦有澳門的電商公司在福州實現跨境電商,藉此進入內地巿場。

 

 

 

3

推介會上介紹福州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