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周青島站旺丁財

2020-11-16

為期三日的“活力澳門推廣周”今日在山東青島圓滿閉幕。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副主任何海明受訪稱,是次活動安全、精彩、富有成效。有助本澳企業拓展內地市場,融入國內大循環。同時,也將推動青島企業透過澳門開拓國際市場,實現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

    是次“活力澳門推廣周”自本月十二日在青島開幕以來,一連三日,很多市民慕名而來,活動現場人頭攢動,場面火爆。一名多次參加活動的澳門參展商表示,是次活動為歷屆最好的一次,所帶產品幾乎全部售完。何海明表示,活動期間,共吸引逾六萬人次入場,銷售額較上一站增加約三成。

    引領科創多亮點

    在企業對接方面,何海明總結指,截至目前,已達成二十多項合作協議,意向投資超過二億元,涉及經貿、科創、商旅文化、人力資源信息交流、會展、水上運動、中醫藥等多個領域。

    他稱,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創新是引領發展第一動力,今站首次引入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城市大學等幾所綜合型大學,與青島有關方面取得合作,將科技成果產業化,為是次活動的最大亮點之一。今站通過融e購及直播帶貨等,首次推動了在線、線下雙線融合發展,提升了活動成效。

    不僅如此,今站還組織本澳青創代表前往“世界工業互聯網之都”的青島海爾卡奧斯工業互聯網創新應用體驗中心參觀考察,擴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並與當地青年洽談交流,對鼓勵本澳青年創新創業,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澳展商核檢呈陰

    值得一提,全球疫情還在蔓延,按有關疫情防控要求,離青返澳前,所有參加是次活動的人員均需核酸檢測。為方便參展商檢測,主辦方在駐地酒店設立了監測點。檢測報告顯示,所有人員均為陰性,大家可放心返回澳門。

    何海明表示,推廣周還設有會展及旅遊推介會,深化了青澳會展及旅遊業界交流;而活動的成功舉行,有賴各單位積極配合,每人都是旅遊大使,共同宣傳澳門是個安全、好玩、宜遊的好地方。內地居民可放心來澳,不用隔離。

    近年來,魯澳兩地經貿交往日益頻繁,高層間的互訪交流加強。推廣周活動,旨在為內地與澳門中小企業搭建交流平台,加強兩地經貿合作,在內地市場推廣澳門產品,截至本次,該活動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十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