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中葡商貿中心昨奠基

2017-07-18

橫琴中葡商貿中心昨奠基開工。該中心是一幢樓高一百六十米的商貿綜合體,提供以中葡商貿為特色、集合多元化商業的設施。由本澳新柏嘉發展公司投資超過十七億元人民幣建設。

 

奠基儀式昨上午在位於橫琴口岸西南側的中葡商貿中心工地舉行。新柏嘉(橫琴)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有禮、董事總經理馬志毅、澳門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斌、橫琴新區黨委書記兼管委會主任牛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行長王少俊等共同為該中心奠基開工培土。

 

張祖榮致詞時向橫琴中葡商貿中心的奠基表示祝賀,強調貿促局將一如以往全力支持、配合項目建設,協助澳門企業於橫琴新區內繼續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馬志毅表示,橫琴中葡商貿中心是特區政府向橫琴新區首批推薦入園的卅三個項目之一,項目定位為服務於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之間的商貿往來,參與建設的團隊有來自中國、葡萄牙、荷蘭、英國及美國的跨國企業,期望可把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平台的作用發揚光大,同時為橫琴引入更多具有葡語系國家特色的商品及服務。

中葡商貿中心將建成一個多元化的商業建築物,是一幢包括提供雙語秘書及法律服務的中葡商業辦公室、餐飲及食品展銷平台、優勢名牌的大型商場以及國際知名品牌酒店於一身的大型商貿綜合體。

 

馬志毅指出,橫琴中葡商貿中心位於橫琴優越地理位置,毗鄰連接大灣區各市的城際快線站、橫琴口岸及即將落成的港珠澳大橋,處粵港澳大灣區重要樞紐,對澳門發揮中葡平台及“一帶一路”合作有顯著作用。相信在琴澳兩地政府大力支持下,中葡商貿中心的建設工程將順利推進,建成後必將成為橫琴新區的一個亮麗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