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超級聯賽攜手NBA球星謝倫‧格連共同提高亞洲籃球水平

2022-06-06

於2017年在澳門舉辦首屆賽事的東亞超級聯賽(EASL,簡稱「東超」)將於2022年10月迎來全新主客場賽制的揭幕戰。東超與最有潜力NBA亞裔球員謝倫‧格連(Jalen Green)宣布了一項革新合作夥伴關係,謝倫‧格連曾創造歷史,成為NBA選秀順位最高的亞裔NBA球員,並繼姚明之後另外一位亞洲球員加入休士頓火箭隊。在創造歷史後,他將加入巴朗‧戴維斯(Baron Davis)、阿堤斯(Metta World Peace)、巴迪亞(Shane Battier),成為亞洲頂級籃球聯賽最新的投資大使。

 

謝倫‧格連表示,非常高興能和東超合作,並藉此與更多菲律賓以至亞洲球迷連繫起來,希望成為亞洲年輕人的榜樣並提高該地區的籃球水平,而這些,也正是東超的願景。

 

格連是當今籃壇最具影響力的球員之一,尤其是在菲律賓——他母親出生的地方。他已經是全球性的籃球象徵之一,並對這項運動的發生產生了驚人的影響。

 

東超首席執行官馬特(Matt Beyer)表示,謝倫‧格連是頂尖的亞裔NBA球星,他對亞洲市場有著深刻的理解並深受亞洲乃至全世界各地球迷的喜愛。同時,他也非常關心籃球運動的發展,並把幫助提升亞洲籃球的水平看作自己的使命之一。這位NBA超級球星如今有了全新的方式來完成使命,並通過東超和世界各地的球迷建立起紐帶關係。

 

格連將成為東超市場戰略的重要元素,他將積極參與東超旗下的訪談節目、與其他本土球員的在線活動、社交媒體互動以及休賽期在菲律賓和亞洲其他地區舉辦的現場活動。

 

對於雙方的革命性夥伴關係,東超的關鍵利益關聯方以及區域合作方代表也充分交換了意見。

 

菲律賓籃球協會主席(PBA)威利‧馬西亞爾(Willie Marcial)表示,作為東超的合作夥伴,菲律賓籃球協會(PBA)很高興能與東超大使謝倫‧格連緊密合作,他是菲律賓家喻戶曉的菲裔美國人。預祝今年的處子季和未來數年的賽季精彩激烈,圓滿成功,期待著東超成為東亞地區最強的區域性籃球聯盟。

 

日本的B聯賽主席島田慎二(Shinji Shimada)表示,很高興看到又一位最高水平的籃球運動員成為他們的合作夥伴東超的投資大使,八村塁、渡邊雄太和謝倫‧格連等亞洲球員在世界頂級水平的聯賽發揮了積極作用,而作為遊戲規則改變者的B聯賽將與東超一起,繼續為亞洲籃球帶來激情與活力。

 

韓國的KBL聯賽主席金熙玉(Kim Heeok)表示,韓國籃球聯賽(KBL)歡迎並祝賀謝倫‧格連成為東超的新任大使。許多亞洲球員最近進入了NBA,韓國的李賢重(Lee Hyunjoong)衝擊NBA的前景也被寄予厚望,KBL希望東超繼續利用與世界級籃球運動員的合作關係來提升亞洲籃球,並希望亞洲籃球能夠閃光國際舞台。

 

P. LEAGUE+執行長陳建州表示,東亞超級聯賽將成為娛樂及高水平籃球的溫床。身為一名狂熱的籃球觀眾,看得出來他那難以置信的天賦。期待格連球員生涯的發展,同時他代言東亞超級聯賽的影響力觸及到更多觀眾,這是非常振奮人心的。

 

據悉,東超與新合作夥伴謝倫‧格連聯合推出的媒體內容,將深入、真實地展示他的日常生活,聚焦他的亞洲淵源、NBA旅程、時尚乃至生活的方方面面。自2020年專注於數字營銷以來東超已經與該地區100多名球員和意見領袖開始了全方位合作,製作的原創內容觸及量達到了4.3億+,其中,視頻播放量更是達到了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