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大學團隊參與AFECA亞洲會展青年競賽獲佳績 推動會展人才發展 擴闊參賽者國際視野

2022-11-25

本澳大學團隊參與AFECA亞洲會展青年競賽獲佳績 推動會展人才發展 擴闊參賽者國際視野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屬下的青年委員會早前舉辦了「2022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共吸引45支來自本澳不同大專院校的隊伍報名參加。奪得冠、亞軍的兩支隊伍於11月24日於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宴會廳代表澳門在線上參與由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 主辦的「第七屆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亞洲會展青年競賽」(The 7th AFECA Asia MICE Youth Challenge)。是次比賽在有來自中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中國香港及中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的19支隊伍競逐。

 

代表澳門的兩支參賽隊伍分別是澳門科技大學的吳子悅、梁展睿、鄭舜彥、盛瑄以及澳門城市大學的梁匯東、盧培藝、朱芷萱、王思源。由於疫情關係,賽事再度以線上形式進行。是次比賽有助本澳會展人才的培養,為對會展業有興趣的學生提供與不同國家及地區交流及學習的平台。參賽隊伍於旅遊塔宴會廳進行綵排、賽前籌備,以及利用場地設備在線上進行比賽。

 

是次比賽的各參賽隊伍均有高水平的表現,經過5小時的激烈比拼,本地兩支隊伍均爲澳門取得佳績。澳門科技大學的吳子悅、梁展睿、鄭舜彥、盛瑄榮獲最佳團隊表現獎,而澳門城市大學的王思源獲得最佳演講者獎項。

 

作為本次比賽的評審之一,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潘耀榮表示對兩支隊伍的出色表現感到高興,與亞州各國及地區的精英競賽時表現得毫不遜色,相信本次比賽有助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及增加對會展業的知識。同時亦感謝旅遊塔在疫情下仍贊助場地及設施支援參賽隊伍,有助推動會展業的傳承及人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