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引客 品牌店生意增70%

2016-08-16

  政府近年致力推動會展業,尤其希望吸引大型展會拉動消費。最近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在澳舉行,七千多人與會,政府預料對消費有帶動作用。品牌零售業者表示,近兩天生意額增加明顯,較平日增百分之七十,較暑假期間日均生意亦增百分之三十,相信因為高端客帶動。

    

  零售業者表示,今年暑假生意算不俗,零售店大減價的同時也推出秋裝,高端客會趁機購買新貨。近日高消費客明顯增加,人均消費額提升。近兩天客戶人均消費在五、六千元以上,個別會消費兩、三萬元,喜歡就買,不會太看重價錢。平時一般客人消費約數百元,個別可能祇購買一件衣服。

    

  每逢大型會展項目或外地公司在澳舉辦年會,均會明顯帶動生意額,有助零售業。舉例兩、三年前,有內地護膚品牌每年來澳舉辦數次年會,安排不同員工作獎勵旅遊,累計一年有數萬員工來澳。近年由於上海等地積極發展會展業,分流了部分會議,現時每年祇來澳一次。

    

  除展會外,演唱會舉行期間均有明顯帶動作用,尤其是外地歌手來澳,如韓國、台灣等地較當紅歌手,號召力更強勁,往往吸引大批外地“粉絲”來澳,對零售業有直接幫助。

    

增款谷銷量

    

  其實無論舉辦國際會議或本地零售展,對同一酒店內的零售店均有幫助,祇是針對不同客群,消費有所不同。如本地舉辦的零售展,吸引本地或珠三角客為主;國際會議則較多高端消費客。

    

  近年經濟吹淡風,零售業者希望政府多辦活動增加人氣。現時居民或遊客消費力仍在,但要透過活動或品牌推出一些較吸引的款式,才可吸引消費。今年夏季以來,個別英國品牌店生意額增近兩成,主因今年推出款式較多,迎合客戶口味。

    

  現時每周均會從香港倉庫入貨,如近日銷售特別好,亦會立即通知香港補貨。

 

 

 

5

大型活動可拉動零售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