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參與日本旅博會 文綺華:綠色會議推廣旅遊

2016-09-24

        旅遊局訊:旅遊局赴東京參加日本旅遊博覽會,透過科技元素推廣澳門旅遊,吸引更多日本及國際旅客前往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出席二○一六旅遊博覽會日本論壇及在專題環節發言。

 

        日本旅遊博覽會由日本旅行業協會主辦,為日本最具規模及全面的國際旅遊展。今年博覽會設有二○一六旅遊博覽會日本論壇,包括世界旅遊論壇及亞洲旅遊領袖論壇兩個主要活動。

 

亞旅領袖論壇發言

 

        旅遊局長文綺華昨日出席亞洲旅遊領袖論壇。主辦單位——日本旅行業協會會長田川博己和亞太旅遊協會首席執行官馬里奧 · 哈迪分別致辭,多位旅遊官員、業界高層、學者及傳媒代表出席。與會者在一天議程中,圍繞會展及體育盛事討論促進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的貢獻,並分享成功例子,為迎接二○二○年東京奧運會作好準備。

 

        文綺華在亞洲旅遊領袖論壇的會展環節,以“綠色會議”為主題發言,簡介澳門會展旅遊業的最新發展。強調會展業是澳門重點發展的產業之一,並列舉由政府部門及私營企業為推動“綠色會展”採取的措施。

 

出席世界旅遊論壇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 · 瑞法依 (Taleb Rifai)及世界旅遊業理事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大衛 · 斯科斯爾 (David Scowsill)於世界旅遊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文綺華亦有出席。與會者探討如何藉共融發展打造旅遊目的地的議題交流分享。

 

體驗虛擬實景遊澳

 

        旅遊局今年於日本旅遊博覽會所設的展位圍繞世界遺產的主題設計,並提供虛擬實景遊覽澳門的體驗作爲亮點。與會者帶上虛擬實景裝置,即可踏上澳門之旅,以鳥瞰角度欣賞澳門歷史遺產及最新旅遊設施,體驗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刺激賽道,最後縱身躍下澳門旅遊塔,以笨豬跳結束精彩旅程。

 

        在博覽會周末舉行的消費者專場特設澳門美食車,由兩家澳門餐飲企業供應地道美食。

 

        來自澳門的酒店、旅行社及航空業界代表亦參加博覽會,與旅遊局聯手推廣澳門旅遊,並利用旅遊局的展位作平台,與海外業者交流並洽談商機,進一步拓展日本市場。日本旅遊博覽會於本月廿二至廿五日舉行。去年博覽會吸引一百四十多個國家及地區逾千名展商參加,共有十七萬三千六百○二位與會者入場。

 

 

7341474650914390

                                                         文綺華與業界代表在澳門展位前留影

 

 

23471474650914375

                                                       旅遊局於展位内為日本傳媒舉辦簡介會

 

 

99541474650914375

                                                  旅遊局長文綺華於亞洲旅遊領袖論壇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