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柏林旅交會拓市場

2016-03-11

  旅遊局訊:旅遊局本月九至十三日在德國首都參加“第五十屆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推廣澳門旅遊。

 

  透過參與全球大型旅展,加強與國際旅遊業界聯繫,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澳,拓展遠程市場。會上,旅遊局代表接受由太平洋地區旅遊作家協會國際理事會頒發“二○一五年度最佳休閒旅遊目的地”獎,該項殊榮再次肯定了澳門作為國際旅遊城市的地位。

 

推介世旅經濟論壇

 

  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聯同旅遊推廣廳長霍慧蘭等一行參與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推廣澳門。旅遊局設置面積六十三平方米的展位,展現澳門作為文化遺產與盛事之都的內涵特色。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亦是澳門展位的重點推介之一,論壇副主席及秘書長何超瓊聯同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亦參與澳門展位及推介論壇。

 

  交易會開幕當日(九日),旅遊局在澳門展位特設酒會招待當地主要的業界伙伴,加強交流聯繫。謝慶茜於酒會上介紹澳門旅遊業最新資訊。交易會開幕前夕(八日),謝慶茜出席了在柏林酒店舉行的亞太旅遊協會分會會議及交流餐會,同場出席的包括各地旅遊業界協會的成員。

 

  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舉行期間,澳門的旅遊目的地吸引力再獲認同,榮獲太平洋地區旅遊作家協會國際理事會頒發“二○一五年度最佳休閒旅遊目的地”獎。協會昨日舉行國際旅遊大獎頒獎禮,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代表接受獎項。

 

逾十七萬業者參與

 

  太平洋地區旅遊作家協會設立獎項,表揚旅遊業及相關界別人士及機構推廣旅遊的優秀表現,包括航空及酒店業、旅行社、各地政府、旅遊部門及與旅遊業有關的服務提供者,並嘉許出色的旅遊目的地。該協會每年於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上公佈得獎名單並頒發獎項。

 

  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每年吸引一百八十多個國家及地區逾一萬家參展商參加。去年有超過十七萬五千名業者及買家入場,六千多位傳媒代表採訪。交易會為全球旅遊業界構建重要的洽商平台,提供無限商機。旅遊局每年均參與其中,透過大型國際旅展,把握機會推廣澳門的旅遊城市形象,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並與業界增進交流。為慶祝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踏入第五十載,大會今年特別舉辦一系列周年紀念活動。

 

 

1

謝慶茜代表接受“二○一五年度最佳休閒 旅遊目的地”獎項

 

 

2

謝慶茜與何超瓊等在澳門展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