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會簽約千二億 粵邁進休閒遊

2016-09-11

        二○一六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公佈,本屆促成旅遊投資和貿易合作項目四十八個,總金額一千二百八十九點六一億元。其中十六個上億元的項目進行現場簽約,主要涉及景區、生態旅遊、鄉村旅遊、休閒旅遊及綜合體等多種類型。省旅遊局長曾穎如稱,廣東已邁進休閒度假遊時代。

 

簽八成億元項目

 

        廣東省旅遊局負責人表示,二○一六年廣東國際旅遊博覽會簽約項目總體情況良好,產生一批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簽約項目,有效帶動旅遊產業發展。

 

        今年簽約項目呈現五大特點:一是超億元項目數近八成,本屆旅博會共產生三十七個億元簽約項目,佔全部項目總數百分之七十七。二是民營資本項目數超七成,從簽約項目的企業性質上看,投資主體仍以民營資本為主,簽約數量高達三十五個,簽約金額為五百七十點七二億元;國有企業性質佔項目總數百分之十六點七,居次位。

 

        三是政府參與項目數逾三成。本屆國際旅博會簽約項目主要以私營、PPP模式(政企合作)和合作模式為主,私營模式所佔比重超過百分之五十,政府直接參與的模式佔項目總數的百分之三十一,多元化的項目運作模式成為本屆旅博會特色之一。四是多類型項目各具特色。主要以景區、生態旅遊、鄉村旅遊、休閒旅遊及綜合體等類型為主,佔總計百分之七一九點一七。

 

        五是大項目帶動作用明顯。項目簽約總金額高於或等於一百億元的地市分別為:惠州(三百五十八點二億元)、東莞(二百八十九億元)、陽江(一百○四億元)、珠海(一百億元)及深圳(一百億元),有八個地市的簽約金額介於十至一百億元之間,僅有三個地市的簽約金額低於十億元。項目投資熱點區域除主要集中於珠三角地區,陽江、湛江等粵西地區發展勢頭良好,逐漸成為投資商青睞的熱點區域。

 

設廿一海外中心

 

       曾穎如直言,不能以觀光時代眼光來考量廣東旅遊,廣東旅遊已過了觀光時代,全面邁向休閒度假時代。今年以來,推出八大專項旅遊品牌,除暖冬旅遊和濱海旅遊,還包括鄉村旅遊、美食旅遊、親子旅遊、遊學旅遊、商務會展旅遊、歷史旅遊六項。同時,建立媒體聯盟,把全新的旅遊品牌向外輸出,傳播到全國乃至全世界。

 

        另外,在主要客源國分別設立二十一個海外推廣中心,將發揮各自職能,通過多元化、創新手段,向外國人推介廣東旅遊,讓外國人愛上廣東。

 

17071473527914218

                                                          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效果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