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會加強海上旅遊合作 百萬車主粵鄉行啟動

2016-09-11

        二○一六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圍繞“一帶一路”舉行了旅遊產品推介會和國際旅遊推介會。廣東省長朱小丹今天巡館時指出,進一步加強發揮廣東海上絲路戰略樞紐的獨特優勢,與更多海上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旅遊合作。

 

 提升旅博會影響力

 

        今天上午,廣東省長朱小丹、副省長何忠友來到二○一六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調研,考察了旅遊交通館、“旅遊+”主題館、旅遊商品及老字號館、中華館、國際及港澳台館等展區。

 

         在旅遊商品及老字號館,朱小丹詳細了解參展老字號的傳承與經營情況。朱小丹指出,這些老字號有着鮮明的嶺南傳統文化特色,一定要傳承好、保護好、發展好。廣東形象館今年的主題是“活力廣東,心悅之旅”,朱小丹肯定運用“互聯網+”和信息化手段宣傳推薦廣東特色旅遊資源和產品的做法。

 

        朱小丹希望廣東駐海外旅遊合作推廣中心發揮好廣東旅遊對外合作平台、宣傳窗口和橋樑紐帶作用,更好地向世界各國、各地區宣傳推介廣東的旅遊資源和產品。強調廣東旅博會已成為全國規模最大、國際化程度最高、市場化運用效果最好的專業旅遊博覽會。要堅持產業化、專業化、國際化方向,深入推進旅遊產業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充分發揮旅遊協會、商會、企業以及華人華僑的力量,加強創新,進一步提升旅博會辦會水平與品牌影響力。

 

三千自駕團入鄉遊

 

        廣東省旅遊局主辦、廣東旅遊公共服務網(優遊旅行網)承辦的廣東鄉村自駕旅遊線路發佈會暨“百萬車主粵鄉行”活動,今天在展館啟動。是次鄉村自駕活動將持續一整年,通過徵集數百條廣東鄉村自駕旅遊線路,組織三千個自駕團、落實十萬個團客、帶動一百萬人次的鄉村自駕遊市場。

 

        在“廣東鄉村自駕旅遊線路發佈”環節,省旅遊局發佈了由全省廿一個地市精選、推薦的“百條廣東鄉村自駕旅遊線路”產品。現場通過沿海地區的海島漁村、粵北山區的原始村寨、客家和潮汕地區的鄉土風情、珠三角都市的休閒農莊、嶺南特色的田園水鄉等畫面,充分展現了廣東鄉村獨特的自然風光和民俗風情。

 

24661473530667468

                                                            粵省長朱小丹赴廣東旅博會調研

 

82041473530667468

                                                           “百萬車主粵鄉行”鄉村自駕活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