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健參展力促粵澳合作

2016-10-18

        恒健控股公司首次參加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總經理唐軍表示,為了貫徹落實粵澳高層會晤和粵澳合作聯席會議共識,大力促進粵澳合作;既應澳門政府相關機構邀請,也是公司業務發展戰略需要。

 

        恒健控股公司成立於○七年八月二十日,是經廣東省政府批准設立,由廣東省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履行出資人職責的國有獨資投資控股公司。職能主要是國有經濟融資、國有投資發展、國有資產管理和國有資本運作四大職能和職責。

 

        截至今年上半年,總資產2,447億元,淨資產1,635億元,資產負債率僅為33.18%。未來發展方向主要是有幾個:

 

        一是支持省屬企業。二是服務於地方政府。以大基金戰略壯大恒健控股公司核心業務,參與地方政府基礎設施建設和民生工程。牽頭發起粵澳合作基金,引入澳門財政資金參與廣東省重大項目、基礎設施、民生工程的建設,首期基金規模200億元。三是扶持廣東省新興產業發展。四是加強粵港澳合作,走出去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

 

        唐軍表示,本屆MIF將以“促進合作、共創商機”為主題。此次參展重在集中向澳門政府、社會各界和民眾展示恒健控股公司成立九年來,發展歷程和經營成果,體現廣東省省屬大型國有企業的風貌,並向社會和民眾傳達恒健控股公司大力促進粵澳合作,竭力支持粵澳兩地合作發展、轉型、創業的信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