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澳展區手信熱銷

2018-05-02

  第一百二十三屆廣交會第三期開展,本期進口展區澳門設立展區參展,手信等澳門產品大受歡迎。大會新聞發言人徐兵透露,廣交會仍將重視辦好進口展。國家公佈將在上海舉辦專門的進口交易會,以增加中國的進口,廣交會的進口功能將弱化、強化抑或取消,引發多方關注。

 

  廣交會從第一百○一屆開始設立進口展區,名字也從幾十年一直沿用出口交易會改成進出口交易會,迄今有來自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接近一萬家境外企業參展廣交會的進口展,為境外企業開拓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和賣全球提供極大便利,廣交會因此提升為“賣全球買全球”全方位開放平台。

 

  徐兵表示,今後廣交會仍將提升進口功能,繼續辦好進口展區,力爭為中國外貿特別的進口發揮更大作用。

 

  廣交會第三期再設進口展區,主要展示的商品包括食品及飲料、家居用品、面料及家紡。澳門再一次組團參展第三期。

 

  澳門展區設在第三期進口展區的入口處,位置優越。澳門貿促局租用一百五十三平方米的空間設立展區,利用九平方米的面積宣傳澳門的營商環境、貿促服務,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與人才信息網等內容。同時,闢出近二十平方米設立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集中展示葡語國家的產品。

 

  第三期澳門展區有多達十四家澳門手信、食品和香薰企業參展。與往屆廣交會相似,澳門展區依然以手信產品最受歡迎。

 

  手信批發新方向

 

  從昨天開幕開始,澳門參展的手信企業展位前,經常擠滿採購手信產品的參展商和採購商,人們購買量不少,拎着大包小包滿意而去。也有參展商認真了解和對比手信產品再購買。

 

   一位購得澳門手信的參展商表示,每屆參展廣交會都會專門到澳門展區採購手信食品。她表示,感覺澳門的手信食品品質、特色以及鹹甜的比例等十分合適,家中老人、小朋友一樣愛吃,因此無論參展多忙,都一定抽時間購買。

 

  澳門手信企業近年不再局限於在廣交會零售手信食品,本屆廣交會上,就有澳門手信企業重點拓展批發、訂貨業務,力爭澳門的手信更大量和更便捷拓展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