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國區逾六百企業參展 廣交會今開幕

2016-10-15

        第一百二十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將於明天在廣州開幕。本屆廣交會繼續在第一、三期設立進口展區,來自澳門等四十個國家和地區的六百一十五家企業參展。雖然受多種因素影響,但預計本屆廣交會境外採購商與會人數,有望穩定維持上屆十九萬○八百多人的水平。

 

出口展區六萬展位

 

        廣交會上午舉行發佈會,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外貿中心副主任徐兵稱,本屆廣交會展覽規模保持穩定,仍然分三期舉辦,展覽總面積一百一十八萬平方米,展位共六萬多個。

 

        本屆廣交會由明天到本月十九日、本月廿三至廿七日、本月卅一日至十一月四日分三期舉行。其中出口展區展位五萬九千多個、兩萬三千多家企業參展,將按十六大類商品設置五十個展區(一萬一千多個品牌展位佔百分之二十),第一期和第三展參展企業均是八千多家,第二期參展企業七千多家。

 

        本屆廣交會將在第一期及第三期設進口展區,展區劃總面積兩萬平方米,展位九百九十八個、設六個產品專區,六百多家參展中,有三百六十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採購商近上屆水平

 

        廣交會境外採購商數量總受外界關注,徐兵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外貿形勢依然複雜嚴峻,下行壓力不斷加大。一些國家地區政局不穩定、傳統宗教節日也可能影響採購商與會。此外廣交會同業及相關行業的競爭加劇,都會影響採購商與會。

 

        不過,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外貿數據表明仍然負增長,但隨着國家促進外貿政策措施效果理想,呈現逐季回穩向好態勢。

 

          本屆廣交會的與會境外採購商與上屆數量相近。

“一帶一路”成重點

        徐兵稱,近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採購商對廣交會十分重視。近年隨着“一帶一路”戰略推進,沿線國家參展商和採購商增長態勢越發明顯。上屆沿線國家採購商共有八萬一千多人報到,佔報到總數百分之四十三點九七,卅三個國家和地區三百七十四家企業參加進口展,佔百分之六十一。

 

        他強調,本屆廣交會繼續採取多項措施推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一是廣泛宣傳推廣,在沿線國家全面宣傳推廣本屆廣交會最新發展。二是發展合作夥伴,先後與卅一個沿線國家的四十五家商協會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在招商推廣、互訪、展覽、商旅和諮詢服務等多方面交流與合作。

 

        三是積極拓展招商渠道,通過社交媒體、搜索引擎、視頻招商、跨界合作和邀請採購商活動等措施加大招商力度。

 

 

47341476470577078

                                                                        廣交會作最後準備

 

 

 

6011476470577140

                                                                                      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