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促兌換機落戶澳門

2017-10-22

 針對不少居民儲下大批硬幣放在家中無所用的苦惱,香港初創企業Heycoins自主研發兌換機將硬幣換成現金券或電子貨幣,甚至是慈善用途,既方便居民處理手上硬幣,普及電子化教育,又提高社會效益,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在MIF上,Heycoins與澳門公司簽訂合作意向,計劃在十二月在澳設置多部兌換機試運行,服務本澳居民。

 

Heycoins首席營銷官和聯合創始人劉港城、首席執行官及聯合創始人榮南、澳門區總經理梁子鏗表示,研發由內地作技術支援,每分鐘可處理六百個硬幣,兩至三分鐘便能完成整個服務,方便快捷。營利模式依靠現金券佣金、機器的廣告等。目前有六部散銀兌換機在香港投入使用,位於多個商場和大學。項目推行至今四個月,已回收價值四百萬至五百萬元的硬幣。早前已與澳門金管局、澳門通等接觸,討論項目的可行性。認為MIF能發揮平台作用,加強香港與澳門企業間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