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商外洽丟空展位即列黑名單

2016-07-30

  就有報道指活力澳門推廣周有“幽靈展位”,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十分重視,經組委會了解後,未於今年四月江門站發現相關情況,六月昆明站有兩個疑似“幽靈展位”,展商分別是一醫療服務企業及一文化創意企業。經當時現場管理人員查問,醫療服務企業屬中午用餐時段短暫離開,午後便回到展位繼續工作;文化創意企業經工作人員溝通,獲悉外出洽公未能派人於展位中工作。由於未提前與組委會申請,故組委會已將該企業列入黑名單,不會再接納該企業的報名申請。

    

  就有關“幽靈展位”情況,組委會將嚴格監督,採取多項措施杜絕,包括:一、嚴格要求參展企業必須有展商留守展位;二、於展會期間,每日會派人核查參展商及其展品,以杜絕“幽靈展位”或展位分銷轉賣;三、每位展商人員均需配帶照片的參展證,嚴禁冒名頂替;四、收集每家展商的展後報告及問卷,分析統計意見,以求改善,精益求精。

    

嚴選展商助走出去

    

  如有發現有關違規情況,經組委會查核,涉事企業將列入黑名單,不再接納其報名申請。組委會一直秉持着善用政府資助的原則,對參與活動的參展企業進行嚴格審查和篩選,以更好地達到協助本澳中小企業“走出去”,綜合推廣澳門為目的。

    

  曾多次參與活力澳門周的企業負責人楊先生表示,有疑似“幽靈展位”的情況,估計與參展商個人原因有關,始終參展商需要提前預訂酒店、交通,不可能說走就走,相信有些突發狀況需緊急處理,故不能一概而論。相關部門一直有派員監督和跟進參展情況,如關心展商能否做成生意等。出外辦展關係到澳門的形象,應不會有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