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果分享獲獎喜悅 搭建全面機械人技術交流平台

2021-11-27

在2021年第四屆全國青少年人工智能創新挑戰賽中,澳門區有8支隊伍晉級全國賽,代表澳門參加RoboMaster機甲大師青少年對抗賽賽項,經過最終評審,澳門坊眾學校無名A隊和粵華中學Octet Tenet隊分別奪得全國賽初中組季軍和高中組的季軍。粵華中學、鏡平學校(中學部)、澳門坊眾學校均獲得全國賽先進組織單位。同時,澳門有6名指導老師獲得全國優秀輔導者獎。此外,澳門區代表隊伍亦在全國賽中獲得一、二、三等獎等多項獎項,成績矚目。

 

由機甲大師澳門(國際)協會主辦、澳門科學館和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協辦、匯盈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RoboMaster 2021澳門青少年機械人大賽」,在多個政府部門、機構和公司的大力支持,以及在澳門一眾學校領導及師生的積極參與和配合下,已圓滿結束。

 

為給參賽學生搭建一個青少年工程師全面交流的平台,主辦方於2021年11月20日下午3時30分假高美士中葡中學禮堂舉辦「RoboMaster 2021澳門青少年機械人大賽頒獎儀式暨澳門青少年工程師大會」。

 

賽事組委會通過在現場和線上的形式分別介紹了2022年的賽項,尤其增加了小學組,現場解答師生對2022年賽事準備的疑問,希望通過以青少年工程師及其指導老師進行互相交流的形式為參賽隊員搭建一個全面機械人技術交流的平台,形成濃厚的學術氛圍。是次活動還進行全程直播,令未能到現場觀禮和參與的師生、家長和感興趣的觀眾都能通過網上直播全程關注頒獎儀式和青少年工程師交流的進程,欣賞參賽學生的成果,共同分享獲獎隊伍和師生的喜悅。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包括: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綜合發展處處長張子軒,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高級經理謝偉明,澳門科學館展品部主管陳小擁,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資訊系統及科技部高級經理林濤,澳門中華教育會副秘書長兼廣大中學校長陳建邦,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兼海星中學校長黃彪,機甲大師澳門(國際)協會理事長洪于德,機甲大師澳門(國際)協會副會長、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理事長、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代院長兼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副教授黃承發,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課程主任李曉東,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產品表現管理總經理蔡軍,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亞洲電腦科技網絡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敏姿,匯盈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呂曉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