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斯萬二人會議 視澳首選

2016-07-13

  自貿促局於一月接掌統籌會展事務後,透過“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落戶澳門的大型國際會議“一浪接一浪”,六月再有逾1.2萬人大型企業會議“第十四屆香港婕斯大學”在澳舉辦。主辦單位非常滿意是次活動安排及體驗,擬十二月再度來澳舉辦第二次大型會議。

    

  “第十四屆香港婕斯大學”六月舉辦,被問到為何選擇澳門作為是次會議目的地時,婕斯大中華區總裁李偉行表示,澳門地理環境與軟硬件配套均相當理想,臨近中國內地,對大中華地區客戶出行極便利,再加上澳門酒店、會議場地與吃喝玩樂地點集中,既便於組織活動,亦有利休閒旅遊安排。計劃每年舉辦四次且規模在1.2萬人的內部大型會議,視澳門為地點首選。

    

  近水樓台先得月,官也街作為路氹地區手信第一街,商戶對會展活動帶動的經濟效益感受最深。他們稱每逢大型會議舉行,官也街甚至氹仔市區一帶人流必定飆升,生意額較平日增一成以上。出售各類手信紀念品的“澳門旅遊紀念品批發中心”負責人Rex表示,樂見更多大型會議來澳舉辦,有利招徠更多各地客源,不但可帶旺整條手信街,亦有利推高澳門國際形象。

    

商務客入社區生意增

    

  另一位茶餐廳“中心咖啡美食”負責人梁太指出,周五至周日一向是“旅遊高峰”,反觀周一至四市面較淡靜,大型會議商旅深入社區後,人流及生意額“更上一層樓”。主打文創商品及手信的“咀香佳作”負責人雷小姐表示,大型會展帶動觀光人流,為區內中小企帶來商機,拉動周邊經濟。

    

  下半年還有多項會展盛事,包括參與人數超過7,200人的國際組織會議——“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及國際龍獎IDA年會”、預計吸引逾5,000人出席的“第九屆亞洲電腦圖像和互動技術會議及展覽”及將有數個參會人數超過7,000人的大型企業會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