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家匯聚綠色論壇 分享綠色金融大趨勢

2018-04-07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2018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8MIECF),將繼續通過綠色論壇發揮國際環保交流平台作用。配合綠色發展及金融合作的環球大趨勢,大會今年特別與澳門金融管理局合辦論壇,探討綠色金融創新如何推動全球社會、環境及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共享綠色成果。

 

  2018MIECF將於4月12日至14日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今屆活動主題為「構建生態城市 共享綠色經濟」,期間將舉辦六場綠色論壇以及一場特別環節,邀請了多位國際頂尖講者探討熱門的環保議題。

 

  在2018MIECF活動第二日(4月13日)上午,大會將與澳門金融管理局合辦「綠色金融創新與可持續發展」論壇,演講內容將圍繞綠色金融發展在構建生態城市的經驗介紹;全球綠色環保投融資需求和綠色金融發展前沿;綠色金融體系建設與政策措施以及澳門發展綠色金融的實施路徑和政策等。

 

  大會很榮幸邀請到享譽國際的綠色金融專家,現任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主任、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金融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G20綠色金融研究小組共同主席馬駿博士為該環節作主題演講嘉賓,令2018MIECF綠色論壇增添更多亮點,論壇水平持續提升。

 

MIECF通過水平日益提升的綠色論壇發揮國際交流平台作用MIECF通過水平日益提升的綠色論壇發揮國際交流平台作用

 

  該論壇環節由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黃立峰擔任主持人,其他極具份量的演講嘉賓包括葡萄牙銀行董事會顧問José Agostinho de Matos博士、北京金融工作局副局長張幼林、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行長王景武以及澳門銀行公會主席李光將一同圍繞綠色金融的主題發表演說。

 

  同日下午將舉辦泛珠三角區域環節,除四川省環境科學學會會長姜曉亭將分享「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德國商務交流團」在環保產業的交流情況外,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信息部主任李寶娟將圍繞「中國環保產業發展趨勢與重點需求」發表演說,廣東省環境保護廳環境監測與科技標準處處長林文及江西省環境保護產業協會秘書長姚惠平亦將介紹其在環保產業上的需求,亦將交流環保合作發展機遇,促進跨地域合作。期間將與泛珠三角環境保護產業合作委員會合辦「泛珠環保產業協會座談會」,將針對今年大會主題「生態城市」,集中探討不同環保範疇在泛珠區域的發展、優勢及需求。如對相關內容有任何查詢,歡迎瀏覽官方網址:http://www.macaomiecf.com/miecf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