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關懷行動嘉許禮報名

2016-07-20

  由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澳門中華青年工商聯會主辦的“商界關懷行動嘉許禮”昨舉行新聞發佈會。主辦方期望通過活動提供平台,表揚工商業界做過的好人好事,並對其頒發“商界關懷行動”標誌,加強對外宣傳,冀起示範作用。活動由昨起接受報名,九月十九日截止,嘉許禮將於十一月舉辦。

    

  新聞發佈會昨下午四時假中總大廈五樓會議廳舉行。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澳門中華青年工商聯會主席莫志偉,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委員鄭可東,“商界關懷行動嘉許禮”活動統籌潘耀榮介紹活動詳情。

    

  莫志偉表示,“商界關懷行動嘉許禮”於一三年開始舉辦,在社會各界支持下,已舉辦兩屆。每屆都收到近百個活動項目申請,充分說明澳門有不少企業都在做一些好人好事、履行社會責任。一三年有廿五家企業獲嘉許,一四年則有廿七家獲嘉許的企業。不論大企或中小微企,只要以行動關懷社會,都值得表揚。

    

推動企業履行社責

    

  今年“嘉許禮”以雙年獎方式進行,推動更多企業參與,希望商界積極報名,進一步推動企業履行社會責任,鼓勵工商界關懷社群,為社會有需要人士送暖獻愛,對社會產生更多正能量,攜手建設和諧社會。

    

  潘耀榮介紹,活動章程和參加表格可於即日起於中總網站下載,商號或機構可由提名人提名或自行報名,填妥參加表格,連同商業實體證明、活動項目照片及錄像記錄、提名人身份證副本(倘以提名人作提名)等相關文件,九月十九日前親臨中華總商會大廈五樓遞交。報名或被提名的商號或機構最多只能提交六個活動項目,項目可與其他商號合辦。

    

  是次活動分機構和中小企兩個不同組別,前者員工數為百人或以上,後者員工數為百人以下。參加提名商號或機構須為在財政局登記的商業實體或個人企業主,且於一四年六月一日至今年八月三十日期間舉行關懷社會的行動,即主要透過捐助、服務及為弱勢社群提供就業機會,或推動環保、教育、公民意識等活動,舉辦活動地點必須是澳門範圍內,受助者是本澳居民。

 

 

 

1

主辦方介紹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