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科創論壇探討綠色發展

2023-09-21

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第三屆大會,昨日上午在珠海會展中心開幕,大會以“創新引領綠色發展

    · 科技賦能美好生活”為主題,聚焦科創領域前沿熱點,推動科創成果應用和國際交流與合作。

 

    開幕式由論壇秘書長李保東主持,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十四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科創大會主席何厚鏵,論壇理事、泰國前副總理素拉傑,論壇諮委、芬蘭前總理阿霍,珠海市委書記陳勇等中外政要出席並致辭。香港特首李家超視頻向大會致辭。

    全體會議由大會主席團執行主席梁維特主持。芬蘭科技和文化部長穆塔拉、中國科學技術部副部長張廣軍、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主任劉華、斯里蘭卡外交部輔秘古納塞克拉、中國科協黨組成員兼國際合作部長羅暉,以及論壇機構理事夏德瑋,論壇戰略合作夥伴vivo執行副總裁胡柏山等發言。

    與會代表普遍認為,科技創新是推動人類社會和文明形態加速發展的重要動力。推動公平公正的全球科技治理,開展開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國際科技合作是應對氣候變化、公共衛生、貧困、不平等、綠色轉型、包容性發展等全球性議題和挑戰,推動世界繁榮與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共有來自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國際組織代表、外交使節、專家學者、行業企業領袖、媒體機構等一千多名代表出席開幕式和全體會議。

    大會舉辦十二場分論壇,八十多位發言嘉賓將在金融科技、智能製造、人工智能、低碳環保、生物醫藥、智能材料、海洋科技等前沿議題深入探討。

    大會還將組織前沿科技專家主題演講、交流酒會、科創企業參觀考察等豐富的活動。

    科創論壇是博鰲亞洲論壇着眼全球科技創新革命和產業變革發展趨勢打造的專業性、國際化的主題會議,此前已成功舉辦兩屆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