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澳平台引葡語產品到內地

2018-07-14

“活力澳門推廣周”第廿八站天津站推出六大特色展區,國際葡語市場企業家商會執委會主席吳川源冀引進更多新奇特色葡語國家產品種類到內地,發揮澳門中葡平台角色。另有參展商期望藉展會將產品輻射至華北地區。

    天津站設六大特色展區,包括一、風采澳門展區,葡國碎石路、藍白色瓷磚街道牌展示充滿南歐風情澳門;二、葡韻澳門展區,近廿家澳門及葡語國家產品企業參展推廣;三、品味澳門展區,六大綜合旅遊休閒企業推介頂級美食,現場教授土生葡人烹飪技巧,食在澳門商戶推介澳門美食等等;四、時尚澳門展區,展澳門本土新晉設計師帶來新潮的時尚品牌,設專業的T台時尚走秀;五、風格澳門展區,展功能性家居用品;六、回味澳門展區,有豬扒包、杏仁餅、花生糖、肉乾、葡國紅酒、沙甸魚、葡撻供觀眾品嘗。

    貿易戰帶動需求

    “活力澳門推廣周”一大特色離不開推廣葡語國家產品、美食。吳川源表示,此平台具生命力,故可關注更多元產品,若集中於引進葡萄酒、餐酒、沙甸魚等葡萄牙為主的產品,過於傳統,需要尋求突破,巴西凍肉、水果,東帝汶咖啡、莫桑比亞的腰果等等都是相當具特色及競爭力。商會冀透過展覽宣傳八個葡語國家產品,引入新奇特色葡語國家產品種類,將其介紹給不同的採購商。中國對葡語國家產品需求大,加上現正值中美貿易戰期間,更需要尋求不同供應商來補充需求缺口。澳門可積極發揮平台角色,將巴西供應方與內地需求方連結起來。

    本澳葡萄酒參展商施先生帶了十多款葡語國家葡萄酒到天津參展,讓當地居民嘗鮮,期望藉實體產品加深內地人對葡語國家產品認識。同時,通過此平台尋找代理商、經銷商,將產品輻射至華北地區,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另有家私參展商銷售人工製家私、工藝品,設有實體店及網上銷售渠道。負責人何先生熱衷於參加不同展覽,目的是讓內地居民了解澳門文化工藝,並通過體驗建立品牌質量的信心,將生意從線下銷售引至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