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經驗 互促人資 昆澳簽備忘同促會展業

2016-06-05

  昆明市博覽事務局昨日與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藉此促進昆澳雙方互換競投國際會議資源,交流辦展、辦會經驗,同時加強資源及人才方面的交流合作。

    

  澳門貿促局主席張祖榮,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王家寶,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段洪義、理事長何海明,昆明市副市長孟慶紅、市政府副秘書長高庚、中國貿促會雲南省分會展覽部部長母建生、昆明市博覽局長周燕,以及昆澳會展業界代表逾百人出席簽約儀式。

    

澳去年逾九百展會

 

    

  張祖榮指出,近年澳門會展業數目、規模、層次不斷提升。二○○七年會展籌辦業總收僅為一千萬澳門元,至二○一五年上升至二點三二億澳門元;會展業市場化趨勢越發明顯,政府資助佔展覽收入從二○一二年百分之七十一點五減少至去年的百分之五十四,會展活動由二○○二年的二百六十六項,增加至去年的九百○九項。

 

    

  他表示,隨着衆多世界一流酒店和綜合度假村的落戶,澳門擁有越來越多的世界級大型國際會議展覽場地,會展及配套設施陸續增加,能滿足不同類型活動的需要。國家“十三五”規劃還明確指出支持澳門“積極發展會展商貿等產業,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相信隨着港珠澳大橋、粵澳新通道、輕軌等大型交通工程落成啟用,將使澳門會展業環境進一步優化,更有效發揮區域聯動效應,促進客源互引、深化區域合作。

    

昆明打造會展中心

    

  孟慶紅指出,當前,昆明正積極發展會展業,在“十三五”規劃中,會展業更被首次納入重點發展產業,提出加強省市合作,力爭創辦多個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品牌展會,同時昆明正研究出台支持會展業的金融、人才等方面政策,進一步優化會展業軟環境發展,致力把昆明打造成為輻射南亞、東南亞的區域性國際會展中心。

    

  他認為,昆明會展業發展正迎來新的歷史機遇,相信本次備忘錄的簽署,必將成為開啟滇澳兩地會展業合作的新篇章。

    

  會上,周燕、何海明分別介紹了昆明和澳門會展業發展的情況和優勢,並在兩地領導嘉賓的見證下,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昆澳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昆澳會展業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