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舉行2020年新春酒會

2020-01-18

1月17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在澳門旅遊塔會展中心舉行2020年新春酒會,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和副主任張榮順、姚堅率機關全體幹部員工向澳門同胞致以新春祝福。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駐澳門部隊政委孫文舉,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特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馬有禮、梁華、許健康,以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澳門社會各界代表人士,有關國家駐港澳總領事、代表及國際友人等近2000人出席酒會。

 

主禮嘉賓舉杯祝酒

主禮嘉賓舉杯祝酒 

 

傅自應主任在酒會致辭時,介紹了過去一年國家改革發展取得的新成就和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盛況,並表示過去一年對於澳門具有特殊意義,順利舉行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成功舉辦回歸祖國20周年慶祝活動,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特別是習近平主席親臨澳門視察,同各界人士廣泛接觸和交流,盡顯對澳門發展的關心、對澳門同胞的關懷。牢記習近平主席的囑託,續寫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需要始終堅持「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切實維護好繁榮穩定的良好局面、鞏固發展愛國愛澳的社會政治基礎、積極營造更加包容開放的社會氛圍。傅自應主任最後感謝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對中聯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在新的一年裡,中聯辦將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繫,共同推動澳門各項事業發展躍上新台階。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致辭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致辭

 

賀一誠行政長官致辭時,回顧了20年來澳門「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成果和過去一年特區政府完成的大事要事,並表示,2020年是澳門特區邁向第3個十年的起步之年,新一屆政府將認真貫徹習近平主席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目標定位,推動特區各項建設,重點致力做好居民最為關切的工作。賀一誠感謝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一直以來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澳門與內地交流合作,為澳門特區的穩定和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表示將繼續和中聯辦保持密切溝通、有效協作,齊心協力開創澳門發展新局面。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