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與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領導會面 商討「國際餐飲業博覽會」落戶澳門舉辦

2018-07-28

       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新華,中國貿促會台港澳企業服務中心主任陳志團及澳門中旅(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建中一行與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盧德華、理事長何海明、副理事長汪爾達及常務理事廖奇輝等協會領導於2018年7月25日下午3時假萬豪軒會面,商討「澳門國際餐飲博覽會」落戶澳門的構思。

 

       韓明表示,中國飯店協會計劃舉辦「澳門國際餐飲博覽會」,屆時將重點凸出八大菜系這一中國餐飲文化的特點,讓澳門市民及遊客品嚐到最地道的八大菜系佳餚。具體內容包括:廚藝比賽、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餐飲飯店協會合作發展峰會」、在本澳酒店內開展「美食周」活動,以及移師「名廚大會」在澳門舉行,讓中華老字號美食能在澳門展示和促進業界交流,期望每年都在澳門舉辦這一盛會。

       

       何海明介紹了澳門會展業的發展情況,他表示,澳門會展業近年來取得了不俗的發展,國際會議的成績亮麗,在大中華區僅次於香港、北京、台北和上海,去年共舉辦6個萬人會議,今年上半年已達5個,預計全年將超過10個,加上港珠澳大橋的落成啟用及澳門輕軌連接內地高鐵網,相信行業發展將愈來愈好。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現時有約100家會員,涵蓋了主辦、搭建、廣告、會展場地及公關等產業鏈的各個方面,澳門每年有約八成會展活動都是由協會會員主承辦。

 

中國飯店協會計劃舉辦「澳門國際餐飲博覽會」中國飯店協會計劃舉辦「澳門國際餐飲博覽會」

 

       隨後,中國飯店協會在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人員陪同下,參觀和考察了本澳優質會展設施及場地。

 

       中國飯店協會是國家民政部批准的一級社團組織,是由從事住宿和餐飲業經營的各地行業協會、企事業單位、相關產業鏈機構和經營管理人員自願組成的全國性社會團體。其登記管理機關是民政部、黨建領導機關是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業務指導是國家商務部。該協會積極貫徹五大發展理念,以「高品質發展飯店餐飲業」為主要任務,搭建合作共用平台,推進行業消費升級、互聯網+、一帶一路新發展,促進行業向品質第一、效益優先轉型,共同走進高品質發展新時代。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澳門中旅(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水中鶴,中國貿促會台港澳企業服務中心處長黃鷗,中國飯店協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梁誠威、副秘書長宋小溪,中國貿促會台港澳企業服務中心經理呂曉敏;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發展部總監馬賽及項目經理陳奕群。

 

雙方合照留念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