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會逾千境外展位供不應求

2016-08-19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中小企博覽會將於十月十至十三日在廣州保利世貿博覽館舉行。澳門等廿五個國家和地區在境外展區預定超過一千個展位,提前三個月完成境外招展,中博會境外展位首次供不應求。

 

        中博會設境外主題展、境內主題展及節能展、智造紡織與服裝展,面積6.5萬平方米,標準展位3,400個。在廣州國際採購中心同辦智慧建材與家居展、智能製造與裝備展。

 

        本屆中博會引領中小企業向產業高端發展,以“智能、智慧、智造、節能”為主題,持續培育和打造中博會品牌專業展,為此由專業承展機構面向國內外進行市場化招展招商。

 

中外中小企平台

 

         本屆中博會將在主題展新設跨境電商展區,設160個標準展位,旨在集合中國跨境電商力量、邀請知名跨境電商組織和企業,為中國中小企業搭建資源、渠道、人才、供需對接的服務平台,推動國外採購商與國內供應商對接。

 

        中博會國際影響力有所增強,境外招展較火爆,展位供不應求。其中第一次參展的國家熱情比較高。比如保加利亞首次參加中博會,將設立展位20個,參展企業近20家,涵蓋化妝品、紡織服裝、鞋類頭飾、箱包、玩具、工藝品、藥品、家用電器、電子信息技術、機械設備、家具照明、建材等行業。

 

外國越來越歡迎

 

        台灣連續第九年組團參展,今屆中博會申請120多個展位,因為中博會已成台灣中小企業進入大陸市場的重要平台。台灣參展中博會每年都挑選兩個地方作為當年主打品牌,今年確定以台東和澎湖將展出當地最有特色的產品。

 

        首次參加中博會阿聯酋將有20家企業參展,展示食品飲料、時裝設計、教育(語言培訓)、零售、創意生活等。

 

        此外,中博會首次組團參加國家在增多,多個國家將派官方代表團到穗觀摩,有意聯合主辦中博會的國家也越來越多。非洲的南非、尼日利亞、埃塞俄比亞、肯尼亞都將派出官方代表團觀摩中博會,為今後中博會聯辦和參展合作奠定基礎。

 

 

54121471545679359

                                                                       澳門已成中博會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