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開幕】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

2016-10-15

資料來源:澳門新聞局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於2016年10月11日盛大開幕,總理李克強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等國總理及安哥拉、巴西、東帝汶等葡語國家的代表團團長亦分別致辭。

 

 

總理李克強以橋來比喻澳門的“生命線”,而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就是一座無形的橋樑。他指要利用好、也要提升澳門的平台作用;澳門是聯繫中國與葡語國家的一條十分重要的紐帶。

 

此外,他宣佈18項新舉措,更大力度支持中葡論壇,而澳門在實施相關措施當中,將發揮重要的平台和支撐作用。

 

 

在會議開幕式前,總理李克強主持了“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揭牌儀式。

 

綜合體將建於南灣湖C區地段上,佔地約14,200平方米,除為每屆中葡論壇提供會議場地外,內裡將設置葡語國家產品及食品展示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服務中心、培訓中心、資訊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關係及文化展覽館、澳門城市發展及建設展覽廳等,並為建設“平台”及籌辦“論壇”的政府組織、機構以及中葡行業團體提供辦公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