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現正接受報名

2020-11-20

截止日期為2021年1月22日。主辦單位於2020年11月17日下午3時假中土大廈舉行新聞發佈會,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副主任洪于德、吳文慧、吳詩雅出席並介紹詳情。

 

潘耀榮表示,澳門會展業作為澳門特區政府重點培育和着力發展的行業之一,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將繼續積極響應「人才培養長效機制」建議以及「會議為先」等政府政策,發掘更多優秀年輕人才,希望透過學生比賽活動為年青人提供一個交流、學習和實踐的平台,鼓勵學生們在比賽中開拓創新思維為未來累積實戰經驗,藉此機會讓在校生對會展業界有更深入了解。

 

而為增加比賽真實性及專業性,參賽隊伍在本年度的比賽將模擬澳門代表競投國際活動,在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的情況下,活動策劃方案要突顯澳門獨特的設施、環境及配套,說服評審們澳門是參賽者所策劃的會議活動的最佳舉辦地點。會議活動計劃書要有創新元素及有澳門特色,要有針對性、具可操作性、成本控制、收支平衡、效果與成本兼得。青委會將安排多位會展業界人士連同青委會主任們組成星級導師團隊,為決賽學生隊伍提供指導及意見。

 

「2020/2021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主辦,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協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澳門基金會、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為支持單位。比賽設立冠亞季三個獎項及獎金,此外,冠軍及亞軍隊伍可獲得推薦及贊助參加在亞太地區舉行的「2021年亞洲會展青年競賽」或同類型比賽。而本年度將新增加於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員公司實習的名額給予冠軍及亞軍隊伍,從而加深對本澳會展業界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