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國際創新節」與「澳門國際廣告節」聯袂舉行

2019-06-01

 

由澳門電子商務協會、珠海橫琴國家廣告產業園區聯合主辦的「2019澳門國際創新節」將於2019年6月6至8日一連三天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辦。組委會於5月31日上午11時在中土大廈20樓舉辦新聞發佈會,澳門廣告商會會員大會主席黃義滿及澳門電子商務協會會長、澳門國際創新節籌委會主席畢志健列席並介紹活動詳情。

 

三天活動內容豐富精彩

是次活動以「凝聚灣區,激發創新」為主題,旨在推廣鼓勵澳門企業,特別是科創企業與國際企業廣泛交流,為企業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活動期間將同期舉辦「澳門國際廣告節」(MIAF)。

 

據主辦方介紹,活動首天將以商業模式創新、科技創新及創新項目發佈為主要內容;次日以廣告創意營銷、旅遊營銷及廣告創意平台分享為主,最後一天則是電商論壇及海外澳門人創業發展分享會,以及一系列的專題論壇。

 

今屆活動吸引來自美國、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韓國、新加坡、中國、台灣、香港及澳門本地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人士參會。屆時將進行48場主題演講,邀請國際及國內45位知名業界代表進行演講。聚焦行業熱點,探討科技創新與傳統行業融合的發展方向,預計有超過500人參會。

 

活動設有五大亮點

一是本屆活動首次與珠海橫琴國家廣告產業園區聯合主辦,該園區為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內首個國家廣告產業園區,以促進粵港澳廣告產業融合發展,實現廣告業與新技術的跨媒介,跨平台,跨終端整合為發展目標,通過積極搭建公共服務平台,重點打造以探索新媒體,大數據,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新技術在廣告服務領域應用為核心的國際化廣告產業聚集地。大會希望透過是次平台合作,融合多邊資源,進一步激發創新活力,促進區域產業的協同發展。會議日前組織與會者前往橫琴國家廣告產業園區、橫琴新區規劃展廳及香洲埠參觀考察,了解地方政策和規劃為企業帶來的發展優勢。

 

二是活動邀請眾多科技行業領軍企業代表發表主題演講,如谷歌、臉書、360等中外名企的業界大咖,除了在現場分享寶貴的經驗和真知灼見外,同時解說時勢下創新發展趨勢,為業界和創業者帶來一些新思考、新啟發。

 

三是匯聚多個國際國內廣告會議品牌,包括有國際廣告大會、亞洲廣告會議、亞太廣告節 、中國國際廣告節、釜山國際廣告節、廣州國際品牌節、台北國際創意節、金投賞、IAI國際創享節等。此外,是次大會上將進行澳門國際廣告節頒獎典禮,對優秀廣告作品進行展示及頒獎,對過去一年廣告業成就梳理評比,期盼從廣告人的智慧中找到未來發展的脈絡。

 

四是會議上將簽署多份合作協議,分別為《琴澳廣告聯盟展覽合作協議》、《粵港澳大灣區品牌聯盟戰略》以及由中國澳門廣告展覽有限公司、廣東綠地投資有限公司及澳門國際投資協會共同簽署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涉及的領域有科技創新、品牌升級及廣告資源整合等戰略合作內容。

 

五是為了培養及吸引更多優秀、高端的國際人才,助力推動大灣區的發展,大會期間將舉辦第二屆「創新創業講座&海外人才回澳分享會」。活動邀請了五位來自海內外的高端澳門人才分享他們的創業經歷,包括有美國前Google首席技術官江朝暉、中國當代廣告界的代表人物莫康孫、Blakk Design中國聯合創始人賈思、普強信息CEO何國濤、Neuni Group創始人吳廸等主講嘉賓,向與會青年及各行業界精英分享經驗,體現本土文化的包容性和本地創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