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亞洲嘉年華」 雙雙踏上「侶途」 體驗不同主題情感

2017-12-11

由澳門文化創意產業人才發展協會主辦、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承辦、澤愛慈善會協辦的「2017亞洲嘉年華」於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8日假觀光塔街舉行,為期一個月。

 

開幕式於12月7日下午3時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旅遊局培訓及質量管理廳廳長梁美彩、澳門文化創意產業人才發展協會會長何錦輝、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隋江、皆冀(上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余一涵等出席。

 

今屆「亞洲嘉年華」在上屆基礎上,無論整體規模和品質都有所提升,總展覽面積達2,700平方米、參與企業60家、同期周末工作坊達30餘個,期間澳門多個盛大活動同期舉行,大會預期將吸引8萬人次進場參觀。

 

是次嘉年華沿襲上屆「一年一主題」的模式,配合「引進來、走出去」的主旨,引入風靡北京、上海的「雙人展」作主題。「雙人展」以「展中展」的形式展出,以大型互動藝術體驗展的模式開啟承載情感體驗的旅程。

 

「雙人展」共設有8個房間,分為告白氣球、鏡屋、樂章、霓虹燈房、主題房、逐字尋找及塗鴉房等不同主題。透過傳遞不同的情緒,讓觀眾在觀賞過程中感受「雙人」的價值。

 

此外,嘉年華邀請了澳門本土餐飲和工藝文化原創品牌,分享創作經驗,提倡「共享會展經濟」概念,打造符合消費升級的新零售業態和管道,幫助早期設計師和匠人成長,以本土文化為主,並塑造成獨特的文化品牌。與此同時,以新興的運作方式「快閃店」概念,傳播本澳文化,積極推廣文化創意和藝術教育,藉以促進民間藝術交流、培育和招募更多文創藝術工作者,讓不同類型的文化藝術產業成熟發展。

 

而在每個周末下午都會舉行不同種類的工作坊,由本澳手匠人教授刺繡體驗、水彩、立體書、皮革、押花體驗及英文書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