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澳門)財經風雲榜暨澳門國際經貿合作峰會」六月盛大舉行

2018-05-19

  由澳門商報主辦的「第三屆中國(澳門)財經風雲榜暨澳門國際經貿合作峰會」將於2018年6月6至7日假澳門喜來登酒店舉行,屆時將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財經類權威排行榜──「財經風雲指數」,旨在促進中國區域經濟融合及發展。

 

  打造灣區財經類權威排行榜

 

  主辦方於5月15日上午11時於中土大廈舉行新聞發佈會,澳門商報國際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澳門文化傳媒聯合會主席鄧文玉,澳門商報新媒體集團副總裁張美然,中拉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崔海,澳門文化傳媒聯合會常務副會長何武泉、副會長陳青、符軍、梅東主持。

 

  鄧文玉致辭表示,本次活動將以「立足世界灣區,放眼全球經濟」為主題,通過商業展示和合作洽談模式培育產業價值鏈,共建財經核心圈,聚焦粵港澳大灣區核心經濟群,為內地、澳門乃至世界經濟融合創新提供平台;同時,攜手推薦中拉與中葡合作項目,推動本澳企業項目「走出去、引進來」,打造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開放合作紐帶;此外,現場還將對商業、文化、科技等方面做出極大貢獻的企業或人物進行表彰,融商業創新思維、行業交流於一體,為各行業發展樹立標桿。

 

  峰會設有五大亮點

  張美然在會上介紹了活動情況,她表示,是次峰會主要有五大亮點。其一是注重解析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本屆活動擬邀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廣東中科招商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三位專家,分別從政策解讀、市場化運營以及灣區城市群如何協同發展進行探討。

 

  其二是積極搭建國際性展示平台。藉由澳門作為「中葡平台」,以及「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的作用,推動本澳與其它國家、地區多領域、深層次的經貿投資合作。據悉,作為本屆活動亮點之一的「中拉之翼」,將通過在中國及拉美地區投資興建「中拉合作園區」,藉由園區之間、以及園區與雙邊重點經濟區域/產業帶之間,在基礎設施、運營機制等線上、線下的聯接,實現中國與拉美雙邊從園區到產業到資本的多維度聯動。而澳門作為該項目推動和實施的重要支點,將充分發揮「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積極助推中拉全方位合作。

 

  其三是注重打造權威性財經榜單評價體系。本屆活動将發佈「財經風雲指數」,聯合多家專業權威數據研究平台,對各行業發展現狀、競爭市場趨勢、品牌影響力、企業發展潛力等多方面因素進行分析和預測,為內地及港澳相關行業發展提供重要的參考依據。其四是強化全媒體傳播矩陣打造影響力。整合傳統及新媒體資源,搭建全媒體傳播矩陣,深入發掘各行業優秀企業、典型人物和品牌形象,以持續的原生優質內容服務客戶,創造商業價值。其五是表彰企業創新創業理念樹立行業典範。邀請了包括內地及港澳地區十二大行業機構共同參與,通過眾多知名學術專家的評審,以及大數據專業平台的評估,對行業年度優秀企業或企業家進行表彰,構築行業標桿典範。作為本屆活動總冠名機構,太陽城集團始終致力開拓多元化娛樂配合澳門經濟發展,秉承「多元創新、積極進取」的精神,以品牌管理、人才輸出為策略,矢志擴充亞太區業務,跨步國際,樹立了澳門本地企業的成功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