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生活用品進口促進活動」推動企業交流與合作

2019-11-20

在「2019澳門休閒科技展」(MGS)舉行期間,由國家商務部主辦的「科技生活用品進口促進活動」於11月12日下午2時30分在展館現場舉行。活動設立了現場公共服務區,集中宣傳中國進口政策及國別、行業資訊,重點推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大型進口促進平台,並通過資訊諮詢、企業對接洽談、先進產品及技術展示、配套論壇活動等方式,推動科技生活用品行業的企業交流與合作。匯科(澳門)有限公司、南光(葡萄牙)有限公司等單位在活動中進行了現場推介。

 

國家商務部外貿發展局副局長金虹致辭表示,今年的「進博會」吸引了181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會,3,800多家企業參加企業展,超過50萬名境內外專業採購商到會洽談採購,成果豐碩。外貿發展局是商務部直屬、提供貿易促進公共服務的官方貿易促進機構。近年來,為促進中外企業合作搭建各類公共服務平台,特別是以「進博會」為主要抓手,推動各國企業開拓中國市場。

 

外貿發展局是全球唯一被賦予進口促進職能的官方貿易促進機構。今年開始,該局將利用境外知名展會平台開展不同行業的進口促進活動,宣傳進口促進政策,同時為企業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考慮到澳門作為輻射東南亞及葡語國家的重要商貿、會展中心的作用,故在今屆「澳門休閒科技展」期間舉辦「科技生活用品進口促進活動」,期望企業能通過此活動取得良好實效。

 

外貿發展局聯絡處處長黃璀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進博會」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大型國際展覽活動,是中央政府近年大力倡導的推動市場開放、平衡貿易的重要舉措,也是外商開拓中國內地市場的平台。因此,「科技生活用品進口促進活動」其中一個重要內容是推介「進博會」,今次邀請的3家企業都是「進博會」的參展企業,向在座的與會者分享成功經驗,以及通過「進博會」尋求到的合作機會。

 

而選擇在MGS舉辦「科技生活用品進口促進活動」,主要是配合澳門一些產業的特點及鼓勵進口的方向,包括:先進技術及滿足增長需求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