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最新版出爐:全球會展業呈現一致增長

2018-07-21

2018年7月18日,國際展覽業協會(UFI)發佈了最新的《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以反映行業發展動態。其中一個重要發現是:當前,全球四大區域的會展行業營業額均呈現增長。這在過去十年中屬於首次。

 

在經營利潤方面,大多數公司在2017都保持了良好的業績水準。全球所有地區40%以上的公司表示經營利潤比2016年增長了10%。然而,預計2018利潤會增長的企業目前比例並不高。

 

本次調研結果還表明,會展行業最關心的首要問題仍然是「所在國家/地區的整體經濟情況」(24%的受訪者如此表示),緊隨其後的兩個最受關注的議題是「行業內的競爭」和「全球經濟情況」(18%的受訪者如此表示)。

 

今年也是UFI連續第二年在晴雨表調查中包含一個專注於行業數字化轉型的部分。受訪企業的「數字化實現指數」(DIX)微升至32(比去年增長1)。

 

UFI董事總經理/首席執行官Kai Hattendorf表示,「高興地看到,6個月前預期的2018的增長似乎已經得到證實,在全球上所有地區都是如此。同時,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和具體的產業轉移導致了行業對未來利潤的謹慎預期。UFI還注意到,世界範圍內的許多公司都在擁抱會展產業的數字化進程。」

 

調研範圍

UFI晴雨表行業調查每半年進行一次,本次調查在2018年7月結束,共收集到來自55個國家的312家會展公司的資料。

 

本調查對澳大利亞、巴西、中國大陸、德國、印度、印尼、意大利、中國澳門、墨西哥、俄羅斯、南非、泰國、英國和美國共14個主要會展市場進行了展望和分析。此外,還對四個會展聚集區域進行了分析。

 

經濟發展情況

全球大多數公司預計2018上半年、下半年和2019上半年的營業額均會增加,即使有些企業不確定2019年的營業額是否增長。認為營業額會增加的企業比例分別如下:美洲70%,亞太地區70%,歐洲70%。此外,在歐洲,80%以上的企業對2019上半年的營業額有著積極的預期。但在中東和非洲,持這一預期的企業比例稍低,為60%,而對未來不確定的企業比例比全球其他地區更高。

 

在營業利潤方面,全球44%的公司表示,2017年比2016年增長超過10%。這些企業在如下三個國家比例最高:印度(72%)、德國和美國(70%)。

 

然而,全球會展企業對2018整體利潤的預期較低,僅有37%的公司預期利潤增長超過10%。儘管如此,在全球所有市場中,仍有非常健康的比例(35%至45%)的企業預期2019年利潤增加會超過10%。但各地持這一觀點的公司比例普遍低於一年前。這表明,鑒於國際形勢的發展,會展企業採取了更為謹慎的做法。

 

企業最關心的問題

本次調查中,當被問及影響業務開展的因素時,受訪企業的四大關注點依次為:「國內市場經濟狀況」(佔當前調查企業的24%,比6個月前下降了1%);「業內競爭」(18%,比6個月前下降了3%);「全球經濟情況」(18%,比6個月前增長了2%);「企業內部挑戰」(17%,比6個月前上升了1%)。

 

對於幾個國家市場來說,一些具體問題格外重要:「巴西國內市場經濟狀況」—(37%的受訪者)、俄羅斯(33%)、南非(32%)、伊朗和墨西哥(31%);「行業內的競爭」—印尼(33%的受訪者)和澳門(32%);「全球經濟發展」—德國(31%的受訪者)。

 

數字化

隨著全球數字化進程的加快,本次全球晴雨表的調查第二次包含關於數字化的問題。本次調查表明,「數字化實現指數」(DIX)為32,會展企業在邁向「全數字化」方面更進一步。本次DIX指數比去年的初次研究略高(1)。

 

64%的受訪者表示說,他們已經在現有的展覽中增加了數字服務/產品(如應用程式、數字廣告、數字標牌等),54%表示他們已經改變了內部工作流程,使其更加數字化。德國、英國和美國被認定為目前會展企業數字化轉型中最活躍的市場,各自的DIX得分分別為46, 44和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