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會開幕澳企業參展

2019-06-25

第十六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主題展今日開幕。國家工信部長苗圩在中博會開幕招待會稱,中小企業是世界經濟和社會發展重要力量,中博會已成中國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專門服務中小企業的國際性展會,有力推動世界各地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和共同發展。

    最大中小企展會

    廣東省長馬興瑞在中博會招待會上表示,中博會創辦十五年來,已成為亞太地區最具影響力的中小企業國際展會之一。廣東作為中國改革開放先行地,正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加強對外合作。希望廣大海內外中小企業抓住機遇,借助中博會實現互利共贏。

    今日,苗圩、馬興瑞等官員出席了中博會的有關活動並考察中博會的展館。本屆中博會有包括澳門在內的境內外兩千九百多企業參展,展位七千三百多個,展位數比原計劃超額百分之廿八。境內參展企業兩千三百多,佔展位總數六千二百多個;境外參展企業六百五十家,展位總數達到一千多個。

    中博會組委會通過行業商協會、專業招商機構、線上宣傳報名等方式組織採購商參觀、洽談和採購,報名超過四萬人。

    發佈專精新產品

    本屆中博會的參展境外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達三十八個,主賓是馬來西亞和聯合國工業發展。馬來西亞五十家企業參展、展位一百一十個,集中展示特色食品、文化旅遊等行業。

    本屆中博會今日起舉辦四十五項論壇活動,包括十項主要論壇活動、五場跨境電商展配套活動、十三場境內外對接和十七場展團商務推介活動,主題論壇活動由組委會和工信部主辦。

    中國中小企業高峰論壇、二○一九年中小微企業日大會、“專精特新”新產品發佈會、中小企業投融資及跨境對接會、資本市場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論壇等成為本屆中博會焦點。

    開通網上中博會

    本屆中博會的特色一是首次設立“專精特新”展區和創新服務展區,集中展示近一千五百家國內優秀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最新成果,並提供投融資、上市輔導、企業路演、技術對接等配套服務,重點紓解中小企業發展中的融資難、融資貴、大中小企業融通難等難題,促進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

    二是針對性舉辦論壇推介及對接活動,為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給政策、引資源。

    三是開通網上中博會,已有一千四百多家參展企業進駐網上中博會,今日網上中博會已經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