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拜訪澳門培正中學 就校企合作展開深入探討和交流

雙方進行大合照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副理事長林偉濠、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聯同青年委員會一行八人於2017年3月17日上午11時正前往澳門培正中學,就校企合作、人才培養等議題展開交流,受到澳門培正中學副校長陳敬濂博士、教務主任楊珮欣等學校領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何海明於會上介紹了澳門會展業的發展概況,他表示,在特區政府推動下,澳門會展業漸見成效。國際會議協會(ICCA)及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對澳門會展業均有正面評價,澳門會展業自2002年起作為經濟適度多元的新興產業,發展至今已形成200多家企業、3,000多名從業人員的產業規模,國際會議排名在大中華區緊次於香港、北京、台北和上海。

 

國際會議在澳門愈趨重要,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投得「第28屆國際人工智能大會」(IJCAI 2019)及「第8屆全國生物信息學及系統生物學大會」(CCBSB 2018)在澳門舉行,未來需要大量會展業專才。而在特區政府及澳門中聯辦支持下,今年協會成立了青年委員會,未來將加強校企合作,在中學舉辦系列講座及工作坊,為澳門培養長遠人才。

 

潘耀榮表示,青年委員會首要工作著重青年培訓,目前本澳不少大專院校已開辦會展課程,計劃向中學生灌輸新興行業的基本知識,藉以培養更多新一代的會展人才。

 

陳敬濂博士簡介了澳門培正中學的發展,該校近年除榮獲英國劍橋大學屬下部門認可成為亞洲第一所「劍橋英語學校」外,並經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比特和原子研究中心(CBA)審核,成為國際Fab Lab成員,是港澳首間及全中國第二間設有Fab Lab創客實驗室的中學。

 

他肯定校企合作的重要性,互聯網+會展及教育是未來發展趨勢,認為協會和學校首階段可開展會展業系列培訓課程,讓學生對會展業有所認識及產生興趣,提早為職業生涯作出規劃。

 

出席會面的還有澳門培正中學升學及聯課活動輔導辦公室主任蔡力行、老師劉錦盈;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王文強、洪于德、潘立峰及總幹事譚瑞儀。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右)及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左)頒發紀念品予澳門培正中學副校長陳敬濂博士(中)

 

雙方認同需加強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