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組織會員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為更好地向業界普及國家安全教育,讓會員深入了解及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宋曉冬,理事長潘耀榮,副理事長潘立峰,常務理事洪于德、廖奇輝、呂曉晴,總幹事譚瑞儀等協會領導及代表與會員一行二十人於今(3)日中午12時30分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參觀2023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宋曉冬表示,越是處在和平穩定的環境中越要對國泰民安的大好局面備加珍惜,越要對各種複雜的形勢和不穩定的因素保持高度警惕。通過參觀學習,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國家總體安全觀的核心要義與主要內容,努力從自身做起,堅決維護好國家安全,履行好公民的責任與義務。

 

潘耀榮表示,澳門社會繁榮安定、經濟持續發展,有賴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是次協會組織會員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讓業界更深刻及全面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未來要進一步發揮會展平台的功能,向社會各界宣揚國家安全的必要性。

 

本次展覽共分為序章和五個專題部分,重點展示了國家進入新時代以來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科學指導下,堅持統籌發展與安全,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水平顯著提升,各領域安全與發展取得的一系列新的偉大成就,以及在中央的關心和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持續健全維護國家安全體系,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效確保了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以及「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在澳門貫徹落實,切實保障了澳門社會安全穩定和經濟發展,推動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不斷邁上新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