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博覽事務局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四川博覽事務局副局長劉瑛一行五人於2016年4月25日下午二時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理事長何海明等領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何海明簡介澳門會展業的發展概況,他表示,近年,商務部將一些國際會議逐步落戶澳門,澳門會展業正穩步發展,特區政府根據澳門發展形勢,提出「會議優先」的策略,除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今年亦投得數個國際會議,預期五年後國際會議數量將達2,000個;展覽方面則致力打造品牌特色專業展及穩固優質和原創性展銷會。

 

  劉瑛介紹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西博會」)的情況,「西博會」秉承「共辦、共享、共贏」的辦會理念,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商務部、外交部等16個國家部委、西部12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博鰲亞洲論壇共同主辦,四川省人民政府承辦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博覽會。至今已舉辦15屆,並成為西部地區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

 

  她表示,西部國土面積是686萬平方公里,GDP約佔全國兩成多的總量,人口約3.9億,而「一帶一路」也是起源於此。今屆「西博會」將於10月29日至11月9日舉行,她期望澳門業界將來有機會可組團參與。

 

  出席會見的還有四川博覽事務局辦公室科長陳寧、副調研員劉松柏、四川國際會展有限公司戰略規劃總監胡方西;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理事長尹世恩、常務理事廖奇輝及總幹事譚瑞儀。

 

 

 

 

KDA_7647s

 

 

 

 

KDA_763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