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武漢推廣反應佳

2012-12-09
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主任李志忠表示,活動舉辦三年來,展覽總面積超過七萬平方米,參觀總人數近七十二萬,促成澳門與內地企業戰略合作項目二百個,意向金額超過一百一十億澳門元,可見活力澳門推廣周作為澳門與內地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得到了澳門參展企業和內地消費者的歡迎與好評。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總協調何海明總結行程時表示,今屆“活力澳門推廣周·湖北武漢”反應踴躍,展銷成效不俗,下一站將於明年三月廿九至卅一日在山東濟南舉行。

澳企投資環保城改

何海明表示,“活力澳門推廣周·湖北武漢”已是活動的第十一站,今次活動有五大元素,展示、展銷、商業配對、商業對接以及推介會。今次活動有三大特點,第一,澳門工商界投資轉向新領域,以往主要商貿、服務領域,今次拓展至環保、舊城改造新項目、在武漢投資具中葡特色的澳門街等。

第二,今次參與反應很踴躍,雖然已經有一百二十多家中小企參展,仍有五十多家候補參展。

第三,今次宣傳突破平面媒體,為了加強宣傳,大會透過微博作多元宣傳,讓更多人認識“活力澳門推廣周”,吸引五萬人關注。

武漢作為中部城市的“領頭羊”,消費潛力巨大,今屆展會反應相當不俗,從未試過展會開幕首日上午已經需要補貨,不少中小企都有意在澳設立銷售點。

內企借澳拓葡市場

今次已第四次在“活動澳門推廣周”突出葡語平台作用,今次洽談反應非常踴躍,很多內地企業都希望通過澳門平台,可以開拓葡語市場。湖北的勞動力市場素質較高,有專門組織人資“走出去”,如到安哥拉從事建築業,所以相信透過一連數天的配談,將可取得成果。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下一站將組織五十位企業家參加,可與內地企業家“面對面”進行商業配對。

對於有意見認為,“活力澳門推廣周”成效不顯,何海明認為,事實上,很多中小企業都希望參加該活動,可見中小企業都從活動中受惠,相信只是有關人士未參與過“活動澳門推廣周”,所以不太了解。今次亦有兩位立法議員參加活動,他們都認為活動較想像中成效好,可以助中小企“走出去”,又可以推廣澳門,值得支持該活動。未來大會將會繼續努力辦好“活力澳門推廣周”,擴大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