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發佈最新數據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對全球會展經濟的影響

2021-02-06

UFI國際展覽業協會發佈了最新的新冠疫情對全球展覽和貿易展覽的損失評估,該評估涵蓋了2020年全年。

 

數據顯示,與2019年相比,2020年全球行業收入下降了68%。這一結果是基於上周發佈的《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中提供的地區數據,該數據顯示,2020年收入僅佔中南美洲2019年收入的23%,中東和非洲地區上升至24%,亞太地區為27%,歐洲為32%,北美為36%。

 

展覽對舉辦地區的許多行業都有直接影響——不僅是展覽業(展館、主辦方和會展服務供應商),而且還有所有相關行業,如住宿、餐飲和交通。考慮到所有這些與展覽業務相關的行業,估計2020年與展覽相關的總產出中至少有2000億歐元沒有產生,包括北美的800億歐元,歐洲的650億歐元和亞太地區的460億歐元。

 

這相當於全球有240萬個全職工作崗位受到影響。

 

參展商通過線下面對面的展覽活動來尋找客戶從而帶來業務,無論是在展覽期間還是展覽結束之後。2020年大多數展覽的取消已經導致估計3300億歐元的業務量受到影響。雖然通過開發純數字化方案,可能補償了特定行業的一小部分損失,可是無法舉辦線下展覽的影響仍然非常大。

 

UFI董事總經理兼首席執行官賀庭凱(Kai Hattendorf)表示:「新冠疫情不單是對展覽業造成重大影響,也對那些能從面對面活動中受益的行業造成影響。不僅參展商在展示產品和發展銷售方面受到了衝擊,那些與『旅遊相關』的活動和業務也受到了影響。展覽業都期待著目前出行限制的解除、經濟能恢復,展覽活動會在這些方面發揮其重要作用。」

 

第26版《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研究報告已於2021年1月26日發佈。秉承UFI向會展業提供重要數據及最佳實踐案例的使命,該研究報告全文將在UFI官網免費查閱下載 www.ufi.org/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