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大賽優勝隊參展 MIF演練場

2016-10-21

        經濟局、教青局聯同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委會合辦的“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當中四個得獎隊伍參展MIF,昨日下午合辦單位到場為參展單位打氣。有參展者表示,今次是開展生意前的準備工作,是從心理準備到實際操作的一次好好演練。

 

        教青局長梁勵、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教青局廳長袁凱清及青年創業創新培育計劃籌委會副主任何嘉倫、林家偉,顧問曾藝及委員林家敏、張嘉敏,以及一批來自北京的內地大學生到場參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席楊俊文亦前來鼓勵年輕人。是次參展者分別是“我愛澳門”、“防丢器”、“盆栽租賃計劃”、“加思欄樂園”。

 

        梁勵表示,很高興在參展單位看到年輕人在創意及實務有不俗水平,這是參賽後的產品出爐,但過程更重要。因要發展一個商品並不簡單,要結合市場、財務等因素。教青局從心理培訓方面多做工作,希望年輕人在創業前做好準備。今次參展者有準備充足者,也有欠缺經驗者,她認為,萬事起頭不會十全十美,必然有一段過程,只要願意嘗試,已是成功重要因素。不要怕失敗,很多創業家都不是一次成功,要堅持。

 

        劉偉明表示,承接大賽後,有得獎者借此機會參展,是具挑戰的嘗試,因沒有參展經驗。參展者除了要思考透過展位展現創業概念,還要控制製作、場地佈置等,是真正開展生意的準備工作。是從心理準備到實際操作的一次好好演練。不同展位有不同特色,科技產品可展示內容不多,可把概念透過解說展現。有實體店經驗的參展者,在展位亦放置實物,體現不同年輕人有不同想法。

 

        正如商業社會面對不同客人有不同技巧,未來可與創業者互動,提供更適切培訓講座、交流會等,讓他們有更大平台相互交流資訊、經營技巧,令大家有所裨益,並可透過不同機構團體相互促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