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特色文化展演賀雙慶

2019-10-24

由陝西省海外聯誼會、省文聯、省國際書畫研究院與澳門陝西總會、澳門陝西商會合辦的“秦風秦韻聚濠江——陝西特色文化展演”活動,昨晚七時假漁人碼頭中央廣場舉行,同場安排陝西非物質文遺展演、古今書畫鑒賞和“百人百作書畫藝術展”、“大秦嶺 · 中國脊樑”攝影作品展外,並設當地美食、皮影、茯茶、剪紙等精品攤位,與眾同賀雙慶。

 

推進陝澳務實合作

中聯辦秘書長王新東,文化局長穆欣欣,陝西省海聯會副會長陳光明,澳門陝西總會主席羅掌權,澳門陝西商會會長宋鳳山、理事長黃永富及副會長顏志向、顏呈春等出席。

陳光明致詞稱,陝西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和古絲綢之路的起點,也是中華文明、中國革命、中華地理的精神標識和自然標識。陝西民間文化和現代文化同樣多姿多彩,陝北民歌、華陰老腔、安塞腰鼓、鳳翔泥塑等數百種文化項目,被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文學、書畫、戲劇等領域優秀作品不斷湧現,形成“文學陝軍”、“長安畫派”、“陝西戲劇”等一批極具特色的文化品牌。誠摯歡迎澳門各界赴陝西觀光旅遊、投資興業,推進陝澳務實合作。希望藉此活動,讓廣大居民多角度領略陝西的自然風光、民俗風情和人文風貌,更深層次了解陝西、關注陝西。

加深陝澳文化交流

陝西文藝代表團成員、武功土織布技藝省級非物質文遺代表性傳承人趙哲稱,通過澳門之行,可用開放眼光對澳門和世遺文化進行親身了解和學習,從而提升傳承創新、保護發展能力,為陝澳文化的深入交流,加深彼此同根同脈的深厚情誼作出更大的努力。

同場,青年歌手馬圓圓演唱極富陝西地域特色的陝北民歌《山丹丹開花紅豔豔》、著名秦腔演員李小鋒一曲秦腔戲歌《我的家鄉在陝西》,為觀眾帶進聲情並茂的“大陝西”情境中。最後,來賓與表演者同台高歌《我和我的祖國》,將活動氣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