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粵澳名優展勝預期

2022-11-14

六萬三客  洽談百四場

 

    貿促局:粵澳名優展勝預期

 

    【本報消息】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廣東省商務廳合辦的一連三日“2022粵澳名優商品展”昨閉幕,截至昨日下午四時共錄得逾63,000人次,線上線下促成逾140場洽談,三日直播及回放總觀看量逾100萬次。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以“三個更活躍”來總結今屆會展:更活躍參與、更活躍交投、更活躍聯動,更表示今屆會展總體比預期理想。

 

    他稱“更活躍參與”是從報名及配對的積極性,以及今年有多個大型工商社團組織參展或觀展。“更活躍交投”是155家廣東企業中25家企業第二日賣出的貨品逾九成,更有8家售罄。

 

    本澳方面,有本地企業表示於三天設展期間多次補貨,銷情暢旺,不單是特價貨、中價貨亦然,認為會展平台有效助力擴客源、覓商機。

    與內地合作預製菜

    “更活躍聯動”是展會以“預製菜”為主題,希望做到了雙向合作,不單是本地市場引入內地產品,也希望澳門本地特色美食也能“走出去”,與內地預製菜生產商合作走向全國發展。會上有60家有關預製菜參展企業中,已有37家內地企業與本地企業達成澳門代理或進入零售市場的合作意向。澳門方面,有2項葡式美食已與內地預製菜生產商達成合作意向。

 

    今屆展會增加了“現代金融”元素,邀請了內地知名的天使投資企業的負責人來澳進行路演,當中“水上電子滑板”在前日上午通過路演,順利晉級,昨日下午於遊艇展有實體體驗活動。

 

    此外,逾百家本地服務供應商包括搭建、設計、酒店、拍攝等涉及八百個全職人員參與,當中還未計兼職人員,反映展會對行業的促進,助力經濟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