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赴滬推介澳會展優勢

2018-03-25

  貿促局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本澳會展及旅遊業界於本月廿一至廿三日赴上海參加“中國(上海)國際會獎旅遊博覽會”。適逢本年為“二○一八年滬澳會展合作主題年”,透過參與展會深化本澳與內地、尤其上海會展業界的交流合作,隨後一系列加強滬澳會展合作的活動亦將在澳門及上海展開。

 貿促局赴滬推介澳會展優勢

    土生葡菜招商引客

    貿促局於廿一日舉辦了推介午宴,貿促局執行委員劉關華在午宴上向來自內地、尤其上海的專業會展組織者、目的地管理公司及會展服務供應商等超過九十人推介澳門會展優勢及“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土生葡人名廚馬央(Antonieta Fernandes

    Manhão)更為午宴烹煮澳門特色土生葡菜,冀吸引更多會展活動落戶澳門。此外,貿促局在展會期間共舉辦了兩場以“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為主題的交流酒會,冀在美食琳瑯滿目和輕鬆的氛圍下促進本澳參展商與買家互相了解,從而達成合作。兩場酒會吸引了超過二百位來自海內外的潛在買家、會展業界代表出席。

 

    設澳門館配對洽談

    貿促局還在展場設置二百○四平方米的“澳門館”,內置推廣櫃檯,為廿七家本地酒店、旅行社、專業會議組織者、目的地管理公司及會議服務供應商等企業提供展示和洽談平台,同時安排了超過六百場商業配對,反應熱烈。貿促局代表還參加了大會安排的二十多場商業配對,與潛在買家洽談並推介澳門作為理想的會議舉辦地。

    從事澳門酒店的展商蔡小姐表示,希望藉參加是次展覽會接觸到國內不同的會展客商,讓有意到澳門舉辦會議/活動的企業認識她們的服務。另一位從事會展業的展商何先生認為,活動中接洽到不少潛在的會議活動組織者,對公司拓展國內業務有重要幫助。此外,來自上海的買家對是次澳門館的設計給予好評,另一位來自歐洲的買家認為以“美食之都”吸引更多大型會議落戶澳門有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