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訪省級政協會促合作

2018-02-09

  昨日上午,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內地事務處代經理梁華峰一行到訪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得到聯誼會會長盧偉碩、理事長何富強、監事長孫恩光、秘書長何嘉倫等主要負責人熱情接待,雙方親切交流。 座談上,何富強致歡迎詞,並簡要介紹聯誼會的情況,指出聯誼會是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大力支持下,由內地廿九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十五個副省級市的澳區政協委員發起成立的愛國愛澳社團。

 

  聯誼會以“服務國家,服務澳門,服務會員”為宗旨,致力於廣泛團結澳區省級、副省級政協委員,開展各類有益活動。 交流兩地經貿發展 梁華峰扼要介紹澳門貿促局內地聯絡處/代表處服務功能,指出聯絡處/代表處主要為宣傳和推介澳門的投資環境與營商優勢;促進澳門與服務區在經貿方面多層次、寬領域的聯繫與互動,進一步深化澳門與內地合作及交流;支持澳門企業開拓及發展內地市場,為澳門企業在服務區開展投資貿易提供諮詢和協助;引導服務區企業投資澳門,促進澳門產業適度多元化發展;發揮澳門平台作用,協助服務區企業利用澳門的現代化設施、專業服務、國際網絡等優勢,開拓葡語國家級其他海外市場。 其後,雙方就進一步促進內地與澳門經貿發展作交流,並期待能在兩地經濟發展中更多考慮青年發展項目,讓更多澳門青年了解和適應兩地經貿發展態勢。

 

  出席座談的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要負責人還有顧問梁樹森、副會長歐潤榮、經濟委員會主任楊道匡、專業委員會主任盧德華、青年委員會副主任賀培浩等;貿促局人員有駐內地聯絡處代表李景文,高級技術員謝耀全,杭州聯絡處經理陳英英、副經理陸洋,成都聯絡處經理李雪姣、代經理李思尋,瀋陽聯絡處經理祝薇、副經理王瑩,福州聯絡處經理李東波、副處經理吳菁菁,武漢代表處經理李雪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