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合作科技創新商機無限

2019-05-10

 澳青創代表團考察穗網聯產業園

    粵澳合作科技創新商機無限

 藉着“活力澳門推廣周”在廣州舉辦的契機,澳門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帶領來自金融、專業服務、信息科技、文創、會展等領域的澳門青創代表團,先後考察保利一九一八智能網聯產業園及粵澳青創國際產業加速器,發掘合作新機遇。

    在保利一九一八智能網聯產業園參觀中,行政總裁賀宏朝向澳門團員介紹了園區的發展、規劃、價值和營運發展情況,包括已入駐的內地“新能源”領軍企業萬城萬充。

    其後,青創代表團前往粵澳青創國際產業加速器考察交流,了解加速器的發展歷程、營運成效,以及澳門青創企業的入駐情況。

    大學城加速器營運

    粵澳青創國際集團負責人、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表示,位於廣州大學城的加速器,是聯合澳門工商聯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番禺同鄉會等澳門一批有影響力的社團組織及澳門青年企業家共同發起組建的。首期建築面積約六千平方米,自去年底正式投入營運以來,已吸引穗港澳台等地二十多家企業入駐。

    他認為,建設國際科創中心,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使命,澳門要融入灣區發展大局,必須加強科創領域的發展。希望透過該加速器,能為澳門青創、科創發展搭建更好的平台。

    粵澳合作雙創雙贏

   58881557426389046

澳門青創代表團在穗考察

 

 考察期間,穗澳嘉賓還舉行了對接交流會,共探合作商機。廣州團市委副書記羅黨論及廣州市青創中心書記、主任李榮新等出席。

    劉偉明致辭表示,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廣州都以開放態度,開拓創新,促進交流,共享發展。承接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發展戰略之勢,要將大灣區打造成一個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全力推進“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廣州和澳門日後在創新方面的合作將更為緊密,定必為港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更多機遇和更好條件,兩地在各領域的合作前景和商機無限。

    希望這次來參觀交流的澳門青年朋友,把握好這次機會,發揮好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定位,強化澳門與廣州之間的發展合作。期望做到優勢互補,實現“粵澳合作雙創雙贏”的目標,將兩地合作關係推上一個新的台階。

    羅黨論表示,廣州歷史悠久,也是改革開放的前沿,他提出了幾點建議。一是廣大青年要具有創新的思維;二是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機遇;三是廣州及澳門兩地青年要加強創業創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