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創新發展研究院研究部副部長袁超一行 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2023-05-27

為收集澳門會展業對深合區發展的建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創新發展研究院研究部副部長袁超、助理研究員陳奕名、研究專員李若琪、蔣政霖一行四人於5月22日上午10時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理事長潘耀榮、副理事長汪爾達、潘立峰,總幹事譚瑞儀等協會領導和代表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袁超介紹研究院時表示,該院成立於2017年7月,是一家綜合性、社會性、非營利的政策諮詢機構,自成立以來堅持「扎根橫琴、深耕粵澳、服務灣區、走向全國」的發展理念,至今形成了500多項具有戰略性、開創性和實踐性的學術研究和決策諮詢成果。研究院有7大業務範圍,涉及開展重大戰略研究、支持服務橫琴發展、開展專項諮詢服務、開展學術交流合作、開展專家與人才服務、開展智庫產業孵化與培育及培訓服務等。他期望澳門會展業界能就文旅會展商貿等領域多給意見。

 

本協會代表表示,澳琴兩地合作越趨緊密,兩地措施亦逐步磨合,但一些涉及兩地的措施仍需研究和探討,如橫琴單牌車不可同時申請「澳車北上」,橫琴的生活設施仍然不足,對引進人才到橫琴工作吸引力不大,加上兩地金融體系不同,資金的流通性存在一定困難,期望研究院能對有關政策多加探討,以進一步改善和優化澳琴兩地的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