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會展體育冀深化聯動

2022-10-28

旅遊會展體育冀深化聯動

    【本報消息】澳門預計下月先恢復廣東、福建、江蘇、浙江及上海共“四省一市”旅行團,與此同時第六十九屆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下月隆重登場。旅遊業界的立法議員張健中表示,旅遊業界正緊密組織豐富大賽車元素的專題旅遊團產品和散客套票組合等,冀增強“旅遊+體育”效應,積極開拓訪澳客源。議員顏奕恆則建議擴大會展業的聯動效應,推動本澳經濟復甦。

    引客走進社區

    張健中表示,旅遊業界正積極開展“四省一市”組團準備,根據 “四省一市”的客源特點,制訂多條澳門特色線路。結合大賽車盛事,如在團隊旅遊精品線路產品的基礎上,加強多種選擇的特惠套票等產品的線上線下宣傳推廣,開發“半自由行化、小團體、精品遊”的自由選項組合的新運作方式,為旅客訪澳創造更多便利條件,冀吸引更多旅客訪澳。同時,積極向旅客宣傳推廣大賽車周邊活動,如賽車親子嘉年華、車展、攝影比賽等,冀吸引旅客走進社區,活躍社區消費。

    倡延三展會期

    顏奕恆表示, MIF、MFE、PLPEX三大會展聯動的成功舉辦,有助促進經貿往來和經濟增長,還對旅遊、物流、零售等有顯著的拉動效應,可惜“三展”的會期較短,並與本澳盛事活動、社區的聯動不足,建議未來可延長會展展期。同時,可考慮把會展與本澳大型活動,如光影節、大賽車,以及馬拉松賽事等一同串聯,推動參展商、觀展者從會場走進本地社區,發揮“旅遊+會展”更大的聯動效能,提振社區經濟。

    建議政府研究開發會展研學遊、親子遊等,配合講座或活動,讓青少年提前了解產業現況和未來趨勢,及早做好職業生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