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東盟第一會展目的地,泰國會展最新補貼政策出爐!

2021-08-14

8月11日,泰國會議展覽局商務午餐會在上海成功舉辦。泰國會議展覽局大中華區首席代表李熠介紹了泰國會展及相關產業的情況以及最新會展補貼政策,並與參會代表進行了交流和洽談。上海市會展行業協會會長桑敬民等多位來自國內與國際知名會展機構的代表參加,《中外會展》作為會展媒體受邀參加了活動。

 

中泰雙邊貿易勢頭良好

2019年,中國和泰國的總交易量達到800億美元。其中,泰國從中國進口290億美元。塑膠橡膠和機電產品是泰國對中國出口的兩大類重要商品。此外,植物產品、化工產品和礦產品位列三到五位。當前,在「泰國工業4.0」計劃下,泰國將通過食品加工、健康旅遊、集成醫藥服務等10個重點產業,將泰國轉變為創新和以科技為基礎的經濟。這為相關領域的會展活動奠定了基礎。

 

打造東盟第一商業活動平臺

近年來,泰國全力打造東盟第一商業活動平臺。根據近幾年來的相關行業指數,泰國曾連續三年榮獲區域第一名會議目的地、區域第一名可持續商業活動目的地,展覽總面積區域第一,曼谷位列商業活動目的地前三名。

 

泰國會議展覽局直屬於泰國總理府,主要負責促進和發展泰國MICE產業,以泰國的資源和優勢產業為基礎,向海外推廣泰國會展項目,並通過與國際機構和政府部門的共同合作,促進國際交流、搭建合作平臺。疫情之後,泰國會議展覽局重新調整定位,突出其新角色,即共同操作、夥伴、合作者、意見領袖等。此外,泰國政府也將在簽證、行業支持、海關、機場服務等各環節為來泰會展活動提供最大便利。

 

目前,泰國制定了360°全方位的支持計劃,振興當地會展產業,為會議和展覽的主辦方、參展商和觀眾團體等提供相關補貼,吸引更多會展活動前往舉辦。例如,在會議補貼方面,只要國際參會人數多於50人,主辦方即可申請補貼,補貼金額會根據活動對經濟、社會和環境等方面的貢獻累加至折合10-14萬元人民幣。此外,在新展補貼方面,泰國會議展覽局也會按照展會規模,提供補貼約合人民幣20-24萬元。

 

據悉,在未來,泰國政府將更加重視會展及周邊產業帶來的經濟效應、社會效應和環境效應,為赴泰會展活動提供更加貼心、便捷的會展活動。